oyef

超级无敌精神病!欢迎骚扰!(不你)

 

魔道祖师阅读体《终是殊途同归》

魔道祖师阅读体第八弹子

   第四十三章

  【他本想诱使几只小鬼,帮他悄然无声地召些阴煞之物过来。谁知,正在此时,观音庙外的长街尽头传来一阵犬吠之声。

  魏无羡当场魂飞天外。他几乎是肝胆俱裂地忍住了直冲云霄的冲动,打着哆嗦抱紧了墙头的檐兽,听着那阵犬吠越来越近,满心恐惧,心里不由自主地念道:“救命啊蓝湛,蓝湛救命啊!”】

  直,直冲云霄?

  哎嘿嘿嘿 ……(*/ω\*)

  突然有点想看是怎么肥死?

  魏无羡:没有,不给看,一边去!

  江澄:你这个狗怂的毛病是改不了了吗 ?!

  魏无羡摊手:反正我又我的二哥哥,不用改[义正言辞]

  江澄:呵呵。

  【金光瑶道:“不敢,我只是唏嘘罢了。含光君苦守那么多年,居然到今日还没修成正果,不光蓝宗主有理由心急,连置身事外者也于心不忍啊。”】

  你看你看,人家敛芳尊都看出来了 ,你这个“正主”怎么就没点想法啥的? 

[魏无羡你这头猪!!!] *n

  魏无羡:……

  薛洋好奇:唉小矮子,你是怎么看出来的?

  金光瑶笑眯眯的摆摆手,道:“我想,也就魏公子看不出来吧。”

  魏无羡:……

  【他道:“魏公子,当年那一晚,你祭出两半阴虎符,合并为一只,杀够了性之后,却也已是强弩之末。忘机被你发狂时所伤,情况比你好不了多少,也是勉力支撑,靠着避尘才能勉强站稳。饶是如此,他一见你摇摇晃晃地离开,又立即跟上。

  “当时在场已没有多少人还能清醒,我也几乎动弹不得,只能眼睁睁看着灵力分明快耗至枯竭的忘机一拐一瘸地追上你,把你抓起来就带上避尘,一齐御剑离去。

  “两个时辰之后,我才恢复灵力,赶回姑苏蓝氏寻求支援。我担心若被其他家族的人先追到你们,忘机会被当做是你的同伙,轻则留下终身污点名声大损,重则被不由分说格杀勿论,便和叔父一起点了三十三位往日对忘机赏识有加的前辈,秘密御剑搜寻了两日,这才在夷陵境内找到你们的踪迹。忘机把你藏在一个山洞里。我们到的时候,你呆呆地坐在洞内的一块石头上,忘机握着你的手,正在给你输送灵力,一直在低声对你说话。“而自始至终,你对他重复的都是同一个字。

  “‘滚’!”魏无羡喉咙干哑,眼眶发红,说不出一个字。蓝曦臣道:“我叔父忽然出现在他面前,一顿呵斥,让他解释。他像是早就料到会被我们找到,却说,没什么好解释的,就是这样。从小到大,他从来没顶撞过叔父和我。可为了你,忘机不光顶撞他,还和姑苏蓝氏同脉同源的修士们刀剑相向,将我们请来的三十三位前辈们都打成重伤……”】

[有话好好说发什么刀子]

[woc绝世大刀]

[你已经是一名合格的走尸了要学会在刀雨里找玻璃碴。]

[我……刀和玻璃碴有区别么?么么么???]

  魏无羡搓搓脑袋。好尴尬……

  铭鎏痛心疾首:“我看你在那边不是撩小姑娘挺顺手么?怎么到自己就不行了?我还指望你给我带个嫂子唔唔唔……”

  魏无羡讪讪笑,也不说话。

  不过还好啦,至少现在已经……修成正果了吗~

  蓝忘机很罕见的伸手摸摸魏无羡的头,唇角弯起一个优雅的弧度:“无事,你很好。”

  魏无羡感觉耳边哄的一下。天哪哪哪哪哪蓝湛这是在撩他?受不住啊!盛世美颜的暴击!

  【魏无羡却道:“蓝湛!我,我有话对你说。”

  金光瑶道:“有什么话待会儿再说吧。”

  魏无羡道:“不行,很急。”

  金光瑶道:“那这样说也可以。”

  他本来只是随口一句,谁知,魏无羡恍然道:“说的也是。”

  说完,魏无羡便声嘶力竭地吼道:“蓝湛!蓝忘机!含光君!我,我刚才,是真心想跟你上床的!”

  “……”

  “……”

  “……”】

  诡异的死寂。

  魏无羡捂脸。我我我我不是故意的!

  江澄表情直接就空白了好不好?

  蓝老先生你都已经放弃生气了吗?

  金子轩你干的啥事怎么没把师姐的耳朵捂起来!!!

  过了许久,温情木讷道:“我以为金公子的告白已经很惊世骇俗了……没想到……”

  薛洋眼珠子快掉出来了,阿箐的竹竿碰的掉到了地上,晓星尘吓得都没想起来笑,以面瘫著称的宋岚脸上很罕见的出现了大写加粗加黑的惊讶。

  聂明玦感觉自己已经可以飞升了,聂怀桑扇子没拿住啪嗒一声掉到了金光瑶身边,聂怀桑紧紧攥住金光瑶:“三哥……这不是真的吧……”

  金光瑶脸上的微笑仿佛碎掉了。

  蓝曦臣整个人都石化了,掉渣的那种。

  江枫眠:……

  虞紫鸢:……

  金凌:……

  蓝思追:……

  蓝景仪:……

  铭鎏的羽圣噗一声戳到了他的脚上,开始欢快的往外冒血。

  【魏无羡发不出声音了。黑暗之中,蓝忘机已猛地将他抱紧,堵住了他的嘴。蓝忘机的呼吸凌乱而急促,他沙哑着声音,在魏无羡耳畔道:“……心悦你……”

  魏无羡搂紧他,道:“是!”

  蓝忘机道:“……爱你,想要你……”

  魏无羡大声道:“是!”

  蓝忘机道:“没法离开你……除了你谁都不想要……不是你就不行!”他一遍遍重复着魏无羡对他说过的话,声音和身体一起颤抖,甚至给魏无羡一种他就快哭出来了的错觉。

  每说一句,他在魏无羡腰间的手便收紧一分。魏无羡被箍得生疼,但环在他背上的双臂也越来越紧,几乎要让自己喘不过气,却仍甘之如饴,恨不能更用力。

  什么都看不清。】

[非礼勿视快闭眼]

  非礼勿视非礼勿听非礼勿言!!!

  我们!什么!都!没!看!到!

  没!看!到!

  没!有!

  #仙门百家今天也是崩溃的一天呢#

  #性感仙都在线蒙圈#

   金光瑶:我费尽心思布的局就是为了让你俩谈个恋爱表个白然后为我们广大单身狗发狗粮?

  敛芳尊头一次怀疑人生。

  【苏涉的脸都绿了。

  魏无羡本意就是要气他,这时,忽然从他的上方,传来轻轻的一声笑。很轻很轻的一声,几乎让人怀疑是听错了。

  可魏无羡猛地抬起头,却是真真切切地,在蓝忘机的嘴角边,看到了那抹还没来得及消散、仿佛晴光映雪的浅淡笑意。

  这下,不光是苏涉,连蓝曦臣、金凌都怔住了。众所周知,含光君永远都是一副冷若冰霜、不苟言笑、仿佛了无生趣的面孔,几乎没人见过他笑起来的样子,就算只是略略地勾一勾嘴角。

  谁都没料到,看到他的笑容,竟然是在这样一个场景之下。

  魏无羡的眼睛瞬间睁得又大又圆。半晌,他咽了咽喉咙,喉结上下滚动了一轮,道:“蓝湛,你……”】

  ……

  ……

  ……

  笑了……含光君笑了……为魏无羡笑了……

  这日子没法过了!我们要出去!我们不要吃狗粮!你们这是物种歧视!我要举报你们这帮不知羞耻的狗男男!

  仙门百家集体挠墙。

  救命啊!不让单身狗活了啊!

  铭鎏慢慢的把自己的佩剑从脚上拔出来。

   “……你变了。”铭鎏生无可恋。

  “我哪有……” 魏无羡成迷捂脸无法自拔。

  【然而,江澄在乱葬岗上已经吃过这邪曲的一次亏,自然警觉非常,那声弦响刚发出来的时候,他便在地上一踢,用足尖挑起了一名修士跌落的长剑,左手抛开纸伞握住这把剑,右手拔出腰间的三毒,双手各持一剑,猛地相交一划。

  两把剑相互摩擦,发出极其尖锐刺耳的噪声,盖过了金光瑶的琴音。

  十分有效的破解方式!然而只有一个不足之处——这声音,实在是太难听了!】

  众人皆是捂耳朵。

  什么感觉?指甲挠黑板了解一下?鸡皮疙瘩掉满地啊喂!

  江澄也忍不住皱起了眉头。

  魏无羡?人都卖出去了,他还能么办?

  #要不是打不过蓝忘机我就动手了#

  【冷不防,江澄开口了:“不要什么?”

  魏无羡一怔,和蓝忘机一起望过去。只见江澄一手捂着伤口,凉飕飕地道:“魏无羡,你真无私,真伟大。做尽了好事,还忍辱负重不让人知道,真让人感动。我是不是该跪下来哭着感谢你啊?”

  听他话语毫不客气,言辞口气里满是讥讽之意,蓝忘机面色一寒。金凌见他神情不善,连忙挡在江澄之前,生怕蓝忘机一掌打死他,急道:“舅舅!”

  魏无羡的脸色也有点难看起来。他从没指望江澄知道了真相之后会与他冰释前嫌,却也没想到他说话还是这么不好听,沉默片刻,闷声道:“我没有让你感谢我。”

  江澄“哈”了一声,道:“那是,做好事不求回报,境界高嘛。和我当然不一样。怪不得我父亲在世时常说你才是真正懂江家家训、有江家之风的人。”

  魏无羡听不下去了,打断道:魏无羡听不下去了,打断道:“行了。”

  江澄厉声道:“什么行了?你说行了就行了?你最懂!你什么都强过我!天资修为,灵性心性,你们都懂,我境界低——那我是什么?!?!”

  ……

  可是,挨了这一巴掌后,金凌却愣住了。

  不光是他,魏无羡,蓝忘机,蓝曦臣,全都不动了。

  江澄,哭了。他一边从眼中流下泪,一边咬牙切齿地道:“……凭什么……你凭什么不告诉我!”

  江澄捏紧了拳头,像是要砸别人,像是要砸自己,最终,还是砸在了地上。

  他应该是可以义无反顾地憎恨魏无羡的。但此时此刻,正在他体内运转灵力的这颗金丹,却让他无法恨得理直气壮。

  魏无羡不知该怎么回答。

  一开始,就是因为不希望看到这样的江澄,所以才决定不告诉他。

魏无羡不知该怎么回答。

  一开始,就是因为不希望看到这样的江澄,所以才决定不告诉他。他答应过江枫眠和虞夫人什么,他都牢牢记在心里:好好照顾扶持江澄。这样一个争强好胜到逼近极端的人,如果得知了这件事,终其一生,都会郁郁不快,痛苦难堪,无法直视自己。他心里永远都会有一个过不去的坎,总是惦记着他是靠着别人的牺牲才能取得今日的成就。这根本不是他的修为和成就。他赢了也是输了,早就没有资格争强好胜了。

  后来,则是因为累金子轩和江厌离因他而死,更没脸让人知道。

  在那之后告诉江澄这件事,就好像在推卸责任,急于表明自己也是有功之人,告诉江澄你不要恨我,你看,我也是为云梦江氏付出过的。

  江澄哭得无声,泪水却已横七竖八爬了满脸。】

[委屈巴巴我澄澄]

[我羡也委屈巴巴]

[大家都委屈巴巴]

[内个,我看蓝曦臣不错,江澄你就嫁了吧。]

[楼上你破队形啊,不过说得好!]

  江澄黑着脸硬是把泪水憋回去。

  妈蛋的太毁气氛了!

  再说,要嫁也是蓝曦臣嫁!

  蓝曦臣:……≡ω≡

  蓝忘机:兄长,你变了。

  #读脸是两兄弟的共有技能(?) #

  说真的,虞紫鸢想一巴掌拍到魏无羡身上去。

  你丫是蠢吗?不懂变通?死盯家规没完了?平时也看你没这么遵守过啊!有什么不能一家人好好说一定要自己一个人扛?

  可她不能,也没有立场。

  魏无羡可以说是为江家放弃了自己的一切,自己应得的一切。她没办法这么说。

  就算可以,也晚了。

  根本赶不及。

  【这并不是什么他喜欢不断重温的旧事。他不想再被迫回忆一遍自己清醒时被剖丹的感受,也不想被被迫反复强调提醒,这是什么样的一种付出,代价有多大。

  如果是在前世被拆穿这件事,他多半会哈哈哈哈地反过来安慰江澄:“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你看我这么多年没那颗金丹,还不是风生水起地过来了。谁打谁打谁,要谁死谁死。”

  但是现在,他确实没力气这样云淡风轻地故作潇洒了。凭心而论,他真的没有那么洒脱。这种事那么容易看开的吗?

  不可能的。

  十七八岁的魏无羡,其实骄傲不输江澄。曾经也灵力强劲,天资过人。整天摸鱼打鸟,通宵爬墙坑人,照样能遥遥领先,甩苦苦用功的其他同门十八条街。

  但是,每当夜深人静时辗转反侧,不得入眠,想到自己此生都无法再以正统之途登顶、永远也不能使出那令旁人瞠目结舌的惊艳一剑的时候,反过来想一想,如果江枫眠没有把他带回莲花坞,可能他这辈子都与仙途无缘,根本不会知道,世上还有如此玄奇瑰丽的一条道路,只不过是个流落街头见狗就逃的小混混头子,或者在乡下放牛偷菜,吹吹笛子,混混日子,无从修炼,更不可能有机会结丹,心里就会好受很多。

  就当是报答,或者是赎罪。就当从来没有得到过那颗金丹。这么开导自己的次数多了,就真的好像能和表面上一样潇洒不羁,顺便还能在心中半真半假地赞美一下自己的境界。

  可是,那已经是前世的事情了。】

[呜呜呜哇哇哇狂暴刀雨QAQ]

[不能和谐的吃瓜了呜呜呜]

  眼看着江澄就快要提剑砍他了,魏无羡连忙摆手:“别别别,江澄你冷静!你看我这不是好好的吗?”

  江澄:“好好的?”

  魏无羡仿佛一只炸毛的猫咪,疯狂点头:“对啊对啊好好的!不信你看!”

  说着随手一摆,把苏涉钉在墙上的随便化作一道红光回到魏无羡手里,魏无羡挽了一个漂亮的剑花。

  翩若惊鸿,矫若游龙。 一如当年的云梦江式的大弟子魏婴。

  满面桃花,笑容灿烂。

  “你看~一切都好好的。”

  【苏涉这才反应过来不妙,立即掩上胸口衣衫。

  然而,这边面对他的几人已经把他方才露出来的胸膛看得清清楚楚。在他胸口靠近心脏的一片皮肤上,密密地生着十几个大小不一的狰狞黑洞。千疮百孔咒的痕迹!

  而且,这绝不是被下咒后留下的恶诅痕。如果是那样的话,看这些孔洞的扩散程度,此时苏涉的内脏乃至金丹都应当已经生满了黑洞,绝对无法使用灵力。然而,他还能反复使用大量消耗灵力的传送符。那么这些痕迹的来源便只有一个解释——这一定是他下咒去咒别人、被反弹诅咒之后留下的痕迹!

  当年魏无羡不是没有努力想找出下咒者是谁、试图为自己正名过,但终究是人海茫茫无从找起,再加上后来发生的事已经远远不是找出那个下咒人能解决的,便不抱希望了。

  谁知今夜,却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

  铭鎏看着眼前趴着根本爬不起来的苏涉,笑眯眯的走过去,随手用羽圣把他得手钉回墙上。

  苏涉的惨叫声震耳欲聋。

  “不疼,怎么长记性?现在的年轻人,火气怎么那么大……”

  铭鎏漫不经心:“你在魏无羡面前是个人,在我面前,你连狗都不如!”

  【他微笑道:“因为你这个人就是这样,说好听点是侠肝义胆放浪不羁,说难听点,就是到处得罪人。 除非那些你得罪过的人一辈子都平平安安,否则只要他们出了什么差池,或是被人下了什么绊子,第一个怀疑的对象就一定会是你,第一个想到的报复对象也一定会是你。而这一点,你是没法控制的。”

  魏无羡竟然笑了,道:“怎么办?我竟然觉得你说的很有道理。”

  金光瑶道:“而且就算当时在穷奇道时你没失控,那么你能保证一辈子都不失控吗?所以,你这种人是注定短命的。你看,这么想是不是好受很多?”】

  魏无羡摸着下巴连连点头:“说的挺对的!没毛病。”

  金光瑶皮笑肉不笑:“是啊……多谢老祖夸奖。”

  魏无羡安然受之。

  铭鎏随随便便处理完苏涉,转过身来点头称是:“我也觉得你说的有道理,那家伙很早之前就这样了,不用管他。”

  江澄对此嗤之以鼻。

  【金光瑶道:“难道我不是真心爱她的吗?!可我没办法啊,没办法就是没办法!是!那是我的婚事,可真的是我说一声不娶就能不娶的吗?!二哥,你天真也要有个底线,我费了千辛万苦多少心血才让秦苍业答应了我的求亲,婚期将近,好不容易秦苍业和金光善都满意无比了,你让我突然说取消婚事?我该用什么理由?我该怎么和这两个人交待解释?!

  “二哥,你知道在我以为一切都圆满了的时候,秦夫人忽然偷偷来找我告诉我真相,我当时是什么感觉!就算一道天雷劈下来劈中我天灵盖,也不会更可怕!你知道她为什么不去找金光善而要来偷偷求我?因为她是被金光善强|奸的!我那个好父亲,连追随自己多年属下的妻子也不放过,连自己什么时候多了个女儿都不记得!这么多年她都不敢告诉自己的丈夫秦苍业这件事,你说如果我突然悔婚让他们觉察出端纪,害金光善和秦苍业决裂反目,最后两面不讨好下场的是谁!?

  ……

  为什么这样挥金如土的大家主不肯费一点点举手之劳,给我母亲赎身呢?很简单,因为麻烦。我母亲等了那么多年,在我面前为他编织了那么多身不由己的苦衷,替他构想了那么多艰难的处境,真实的原因,竟然不过两个字:麻烦。

  “他是这么说的:‘尤其是读过点书的女人,总是自以为比其他女人高出一截,要求诸多,不切实际东想西想,最麻烦。如果给她赎了身找到兰陵来,还不知道要怎样纠缠不休。就让她老老实实待在原地吧,依她的条件估计还能再红几年,下半辈子也不愁吃穿用度。

  “‘儿子?唉,不提了。’”金光瑶记性极好,如此一字一句复述来,旁人甚至能想象出金光善说这段话时那醉醺醺的神情。他笑道:“二哥,你看,我这个儿子就值四个字:‘唉,不提了’。哈哈哈哈……”】

  金光瑶的脸十分罕见的有点扭曲。

  魏无羡撇撇嘴:“算了,最后卖你一个人情,我说,孟瑶啊,你还,恨不恨金光善?”

  是孟瑶,不是金光瑶。

  金光瑶那副微笑的脸从未如此令人毛骨悚然:“恨啊,魏先生意下如何?”

  魏无羡摆手:“那正好,回头,金光善的刑法,你自己动手,你可以用任何方式直到你出气为止。放手去做,他死不了的。 ”

慢悠悠吐出的几句话像是为金光善下了死刑。

  金光善不甘心的嚎叫,可犹由于舌头被拔,只能发出呜噜呜噜奇怪的响声。

  铭鎏不耐烦的给金光善下了个禁言术,然后转头笑嘻嘻的道:“我觉得魏无羡说的很对啊!小孟瑶,要不要考虑一下?”

  金光瑶,啊不,现在应该称呼为孟瑶淡淡点头,但眼中闪烁着兴奋的光。

  没人给金光善求情。

  他们已经充分见识到了这几个人的手段和金光善的真实面孔。

  或者说——这家伙已经没有利用价值了。

  【说到“人”字时,他突然手腕一翻。一根红色的琴弦套上了金凌的脖子。金光瑶眼角还挂着泪珠,沉声道:“别动!”

  这下真是猝不及防,江澄吼道:“魏无羡!你不是已经缴了他的武器吗!”

  情急之下,他竟然直接对魏无羡喊话,语气与少年时如出一辙,魏无羡也喊道:“我的确是把他的琴弦都缴走了!”总不至于金光瑶修为已经高到可以凭空化物!

  蓝忘机则一眼看出玄机,道:“他藏在体内。”

  其他人顺着他的指引看去,只见金光瑶侧腹处的白衣上有一团红晕,正在渐渐扩散。这根琴弦之所以是红色的,是因为它是血淋淋的。魏无羡之前当然搜不到它,金光瑶没有把它藏在身上,而是把它藏在了自己的身体里。等待一番话说下来,引得蓝曦臣情绪被他波动,旁人注意力也被转移,又激得金凌冲上前来靠近他,时机成熟,这才趁人不备迅速以手指刺破腹部,将它从体内挖了出来。】

  !!!


新坑《这个世界真可怕》开了哦大家可以去围观~【强行推荐】


  2455 49
评论(49)
热度(2455)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ye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