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yef

超级无敌精神病!欢迎骚扰!(不你)

 

魔道祖师阅读体《终是殊途同归》

第四十二章

   【那东西正是魏无羡的佩剑随便。魏无羡一路都嫌拿着麻烦随手乱扔,最后扔给温宁保管了。

  温宁举着它,道:“拔|出来。”他口气坚决,目光坚定。全然不是以往那副呆呆怔怔的模样。

  江澄道:“我警告你,不想再被挫骨扬灰一次,就立刻把你的脚,从莲花坞的土地上挪开,滚出去!”

  温宁几乎要把剑柄捅到他胸口里去了,声音高扬,喝道:“动手,拔!”

  江澄心中一阵躁怒,心脏无端狂跳,鬼使神差的,他竟然真的照着温宁所说的,左手握住随便的剑柄,用力一拔。一把雪白到刺目的剑身,从古朴的剑鞘里脱鞘而出!

  江澄低头盯着自己手里这一柄闪闪发光的长剑,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来。这把剑是随便。是魏无羡的佩剑。

  在乱葬岗围剿之后,被兰陵金氏的人收藏了。它早就自动封剑了,每个后来见过它的人,没有一个能把它从剑鞘里拔出。】

   温宁:……公子……我……

  魏无羡满不在乎的摆摆手:“没事,我老底都被掀了个透,不在乎这一点点了。”说罢还瞟了一眼和金光瑶聊的正欢的铭鎏。

  铭鎏:背后一凉。

  温情搓搓温宁的头:“早知道当就不瞒他了,反正都要知道的么。”

  还害得魏无羡白白背了不少黑锅,被人戳着脊梁骨骂没教养。

  【蓝忘机背着已经失去知觉的魏无羡,站起身来。

  江澄厉声道:“什么叫把我认成了魏无羡?怎么认!为什么是我?!”

  温宁更厉声地道:“因为现在在你身体里运转灵力的这颗金丹,是他的!”】

[瞒得了一时瞒不了一世]

[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

[一刷的时候着实是惊到我了]

  早已知道一切真相的众人对真相已经不甚在意了,现在在意的是——看起来怂巴巴(?)的温宁居然还有这么霸气的一面!?

  然后再看那一帮小朋友,如果不是气氛不对,我赌五毛他们一定会摇旗呐喊“鬼将军霸气” 了。

  魏无羡倒是头一次看见温宁这么强硬的一面,摸了摸下巴细细看下去。

  铭鎏:我早说过温宁不是怂只是结巴说不过别人而已[摊手]

  【温宁道:“你拿着这把剑,去宴厅,去校场,去任何一个地方,叫你见到的每一个人都来拔这把剑。你看看究竟有没有谁能拔得出来!你就知道我究竟有没有撒谎!江宗主——你,你这么好强的一个人,一辈子都在和人比,可知你原本是永远也比不过他的!”】

[我!羡!最!牛!逼!]

[顶楼上!不接受反驳!]

[臣附议!]

[臣也复议!]

  魏无羡:……啊?

  温宁:公子……

  江澄:魏无羡! 你能说出来会死么?

  魏无羡多年养成了和江澄一见面就相互拆台的毛病,听到这句话脑子还没转过来,嘴先动上了:“嘿江澄你这怎么说话的?师兄我关心师妹不想让师妹担心怎么了?”

  江澄居然无言以对。

  羡三岁打嘴炮赢了澄一岁后开心的冒着小红花求他家蓝二哥哥表扬。

  江枫看淡淡的笑着,拢着虞紫鸢的肩膀。

  “明知不可而为之”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可若是真的做了,那么这一条家训,究竟是害了多少人?

  【蓝忘机道:“迟早要知道的。”

  温宁怔了怔,道:“是的。迟早要知道的。”

  他望了望天,道:“就像魏公子和江宗主。移丹的事,迟早江宗主是要知道的。他总不能真的瞒江宗主一辈子。”

  夜色寂静,江流沉沉。忽然,蓝忘机道:“痛苦吗。”

  温宁:“什么?”

  蓝忘机道:“剖丹,痛苦吗。”

  温宁道:“如果我说不痛苦,蓝公子你也不会信吧。”

  蓝忘机道:“我以为温情会有办法。”

  温宁道:“上山之前,我姐姐是做了很多麻醉类的药物,想减轻剖丹的痛苦。但是她后来发现,那些药物根本不管用。因为如果将金丹剖出、分离体内的时候,这个人是麻醉状态的,那这颗金丹也会受到影响,难以保证会不会消散、什么时候消散。”

  蓝忘机道:“……所以?”

  温宁划桨的动作顿了顿,道:“所以,剖丹的人,一定要清醒着才行。”

  一定要清醒着,看到与灵脉相连的金丹从身体中被剥离,感受到汹涌的灵力渐渐的平息、平静、平庸。直到变成一潭死水,再也兴不起波澜。

  好半晌,蓝忘机的声音才响了起来,微微沙哑,前两个字似乎颤了一下:“一直醒着?”

  温宁道:“两夜一天,一直醒着。”】

[每每看到这里我都好想泪目]

[QAQ我羡真可怜]

  魏无羡只是淡淡的瞟了一眼屏幕,然后就专心致志的拨撩他家蓝湛。旁人也都很识趣的闭了嘴。

  一次又一次的揭人伤疤没意思。本人都已经不在意,他们再去嚼舌根又有什么意思?

  【魏无羡抽出一只手揉了揉心口,似乎想揉散胸中那股郁结之气,半晌,不吐不快般地吁道:“我就知道江澄没那么容易放咱们走的。这个混小子……真是岂有此理!”

  蓝忘机眉峰一凝,沉声道:“别提他。”听他语气不善,魏无羡微微一怔,立刻道:“好,不提他。”

  斟酌片刻,又道:“那啥。含光君,你不要在意他说的话啊。”

  蓝忘机道:“哪句。”

  魏无羡眼皮跳了跳,道:“哪句都是。这小子从小就这幅德性,一生气说话就口不择言,特别难听,风度教养通通不管不顾。只要能教人不痛快,他什么乱七八糟的话都骂的出来。这么多年都没半点长进。你千万不要放在心上。”】

  尴尬。溢满空气的尴尬。

  现在更没人敢说话了。

  江澄表情很是精彩。

  魏无羡眼皮跳了一跳。

  小辈的表情惨不忍睹。

  江澄默默地,面无表情[这四个字念两个读音ning xiao]开始摩挲手上的紫电和三毒的剑柄。

  众人:没有,没有!我们什么都没听到!江宗主你不要再想着杀人灭口了啊喂!

   【不光如此,仗着当时没人知道他是谁,什么丢人现眼的事魏无羡都敢做。下云深不知处的第一天晚上,他就迫不及待地抢先钻进蓝忘机的被窝,蓝忘机推门而入就看到他在床上打滚,面无表情地站了一会儿便到隔壁他订的另一间房去了。魏无羡哪会这么便宜就放过他,追了过去嚷着要和他一起睡。爬上床之后还把一个枕头扔出窗外,非要和蓝忘机共枕一个,并且质问蓝忘机为什么和衣而卧,强行要帮他宽衣解带。睡到夜半三更忽然把冰冷的脚伸进蓝忘机的被子里,抓着他的手强行贴到自己心口,“你听听我的心跳含光君!”,再无辜而含情脉脉地注视着他的双眼……最终被蓝忘机轻轻一掌拍得浑身僵硬,再也动弹不得,这才安静下来。】

  最怕空气再次安静~

  ……

  啊,还有一丝丝凝重。

  许久之后,江澄怒咆哮:“魏无羡你就这么迫不及待的要把自己买了是么?”其实他还想冲蓝忘机吼一句“我江家的猪也是你蓝家的白菜可以炖的?”

  但还是没喊。

  这里面闪烁着满满金光灿灿的求生欲好不好?没看到蓝老先生已经气的要拔剑了吗?魏无羡你给我收敛一点啊混蛋!

  魏无羡:身前哪管身后事,浪的几日是几日呗~再说了,我又蓝湛,你还没人呢!

  虞紫鸢面色不善,低声道:“阿澄,你回去后就给我去相亲!真是的,和魏无羡把胡闹的本事学了个透,撩姑娘的本事却一点没沾。”

  啊,当然,后来我们亲爱的江宗主上了相亲黑名单这是后话了。(虽然每次都有蓝曦臣救场然后最后把人领会家去)

  江澄:我心里苦,可是我不说。

  金子轩抱着江厌离一本满足。

  他已经有这么好的妻子了,不疼一辈子难道要被两个暴躁护姐狂魔深夜套麻袋吗?

  看样子我们的金公子充分体会到了麻袋,啊不,是我们厌离姐的温柔甜美可人知情达理。

【魏无羡心中叹了口气,想:“其实比起这些隐情不隐情……我现在更好奇断袖是不是会通过献舍传染啊!”】

[我现在还是想吼一句:魏无羡你是猪吗?]

[你是猪吗?]

[告白啊告白啊霸王硬上弓啊]

[我求求你们两个赶紧告白好不好隐形狗粮很噎人的]

  魏无羡:……

  蓝忘机:……

  【老板娘又道:“再说了,莲花坞那地方,太恐怖了,谁还敢再去啊!”

  魏无羡把目光从蓝忘机沉静的侧脸上收回,一怔,道:“莲花坞恐怖?莲花坞怎么会恐怖?你去过?”

  老板娘道:“那地方我是没去过。可我有认识的人因为家里闹凶去过,结果去得不巧,那个江宗主正手里挥着一条发光的鞭子在他们家的校场上抽人,抽得那叫一个血肉横飞惨叫连天!有个仆人好心悄悄告诉他,宗主又抓错了人,这几天心情很不好,叫他千万别撞上来讨不痛快,他吓得把提过去的礼品放下就跑,再也不敢登门拜访了。”

  魏无羡早就听说过,这些年来江澄到处抓疑似夺舍重生的鬼道修士,把这些人通通押回莲花坞严刑拷打。想是这老板娘的熟人刚好撞上他在泄恨。当时江澄会是什么样的一副狰狞面孔,不难想象,也难怪一个普通人会落荒而逃了。】

  魏无羡能笑就笑,绝对不给江澄面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师妹啊哈哈哈哈哈哈你是魔鬼吗(雾)哈哈哈哈哈哈……

  江澄:魏无羡你给我闭嘴!还不是为了你!

  #性感暴躁江宗主在线抽人#

  蓝曦臣十分不给面子的笑出了声。

  晓星尘知道自己不应该笑的可他忍不住。

  薛洋知道自己不应该笑的可是道长都笑了他也忍不住。

  阿箐知道自己笑不笑都没有关系的所以放声大笑。

  江澄:……

  他还能说什么?

  【若是这户人家的主人醒着,忽见一个容貌气度皆是惊为天人的白衣男子乘月光飘然而至,必然要怀疑是九天谪仙落凡尘。 

  可蓝忘机做的事却一点儿也没有什么谪仙之风,他慢吞吞地在院子里摸索,魏无羡越看越不对劲,也跟着跳下墙头,拉拉他的抹额,道:“你究竟要干什么?”

  蓝忘机一手按着自己的抹额,一手伸进了鸡窝。在鸡窝里睡得正香甜的几只母鸡骤然惊醒,狂拍翅膀,飞奔欲逃。

  蓝忘机目光一凛,出手如电,将最肥的那只抓在了手里。

  魏无羡惊呆了。那只黄花母鸡在蓝忘机手里咕咕直叫,蓝忘机郑重其事地把它送到魏无羡怀里。

  魏无羡道:“什么?”蓝忘机道:“鸡。”魏无羡道:“我知道是鸡。你给我鸡干什么?”

  蓝忘机紧绷着脸,道:“送你。”魏无羡道:“送我……好吧。”看样子,如果不收,他就又要生气了,魏无羡接了那只鸡,道:“蓝湛,你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吗?这鸡是有主人的。你这叫偷。”

  堂堂仙门名士含光君,如果传出去被人家知道他喝醉后出去偷人家养的鸡……不敢想象。可这个时候的蓝忘机只听他爱听的话,不爱听的就统统假装没听见,继续埋头忙活,鸡窝里“咯咯”、“咕咕”一片鸡飞蛋打,惨不忍聆。

  魏无羡道:“这可不是我让你干的。”两人一人抱了一只瑟瑟发抖的母鸡,翻出墙来,走了一段路,魏无羡还在纳闷蓝忘机为何忽然要偷鸡,难不成想吃?忽然发现蓝忘机乌黑的头发上沾了一片鸡毛。

  “噗”的一声,魏无羡看不下去了,正要伸手帮他拿掉,谁知,蓝忘机又是一个飞身,掠上了一棵树。

  这棵树长在人家的院子里,长势太好,枝叶伸出了院墙。蓝忘机就坐在一根树枝上,魏无羡仰头道:“你又怎么了???”蓝忘机俯首道:“嘘。”听到这声,魏无羡觉得,估计他接下来要做的是和偷鸡差不多的事。

  只见蓝忘机伸手,在树梢上摘了个东西,朝下边扔来。魏无羡一手抱着母鸡,另一手接住,拿到手里一看,是一颗半青不红、圆溜溜的大枣子。果然。

  偷完鸡,又来偷枣子了!】

  魏无羡早看铭鎏的表情不对,于是乎眼疾手快的设了个结界就包进来江家一众和温家一众外加一个蓝曦臣。

  然后他们就在这严肃之至的时刻看蓝忘机发酒疯偷鸡摸枣?

  啊!这都什么跟什么啊!!!

  魏无羡现在十分庆幸没有把蓝启仁包进来。

  否则他可能要到忘川边和孟婆抢人了。

  蓝忘机全程面无表情看完自己“发疯”。只有蓝曦臣知道,现在的蓝忘机恨不得徒手劈了那快屏幕。

  江澄憋笑憋的脸成了猪肝色。蓝曦臣的表情似乎是有些碎裂 魏无羡滚到蓝忘机怀里哈哈大笑。

  江枫眠:……

  虞紫鸢:……

  江厌离:……

  金子轩:…… (我不管姐夫就是江家人!离轩!)

  蓝忘机的耳垂红的快要滴血,但脸上依旧是一副冷冰冰的表情,再配上画面上那一副样子,简直不要太违和。

  #震惊!某精神分裂症患者竟大半夜满地找头!究竟是道德的扭曲还是人性的败乎啊sqpsywvaoxydhidys#

  【两人走到一堵墙前,蓝忘机左看右看,确定四下无人,将避尘从腰间抽|出。刷刷刷地几道炫目的蓝光闪过,在墙壁上留下了一行大字。魏无羡凑过去一看,写的却是七个大字:“蓝忘机到此一游。”

  “……”

  蓝忘机收回避尘,观赏了一下自己的杰作。即便是正醉着,他的字迹依旧是端严无比的正楷。他像是很满意,点点头,凝神片刻,又提起手来。这次却不是写字,而是画画了。几道剑芒划过,两个正在亲嘴的小人画像出现在墙壁上。

  笔法之严谨,内容之污秽,看得魏无羡一巴掌拍到自己脑门上。到处偷东西、搞破坏、乱写乱画……这下他确定了:蓝忘机,真的是在重复他讲过的那些事。绝对不会有错,连涂鸦内容都差不多!他心中哭笑不得:“可这些都是我十二三岁的时候才会做的事情啊!”

  蓝忘机越画越起劲,画完了一面墙还不够,要到另一面继续画。看他画的内容越来越诡异离奇,魏无羡一边心疼避尘,一边心想:“这待会儿必须得把蓝忘机写在墙上的名字涂掉,可不能让别人知道是谁干的。不不不,还是把整面墙都涂掉吧。”】

  魏无羡现在更加庆幸自己刚刚没有撤掉结界。

  [哔——] 的,要是蓝启仁知道是我带坏了他的爱徒端庄雅正皎皎君子仙门名士楷模标杆(?)蓝忘机,他非得徒手拆了我不成!

  避尘默默流泪。

   江澄面露惨不忍睹之色。他小时候干的事虽说也比较傻但是没有像蓝忘机一样勺!

  魏无羡捂脸。不是我,我没有。

  金子轩想笑,可是他担心自己被灭口。

  江厌离捂着嘴偷笑。

  画面突然变黑。

  江澄眸子一闪,正要质问魏无羡,就看见铭鎏一把捂住魏无羡的嘴,拖到了一边,给他看了什么东西。

  然后魏无羡的脸居然红了!红了!千古奇观!长见识了!活久见啊!

  魏无羡默默地快进了。

  [哔——] 要是[哔————哔————哔————哔——]被看见了就糟糕辽!

  【忽然,他听到一阵嚓嚓声响,时值夜半,心中警觉,绕过墙角一看,竟看到一个黑衣身影扒在墙上,拿着一把小锉刀,正在全神贯注地铲平墙上的涂鸦痕迹。

  魏无羡:“……”

  温宁一回头,满面白灰,道:“公子,你怎么来啦。”

  魏无羡道:“你在干什么?”

  “哦。”温宁道:“我看蓝公子写了好多,明天这边的人醒来看到,估计会给人家添麻烦,所以我先擦掉一些……”】

  温情揉揉温宁的脸,手感肉肉的,很舒服:“你呀你,真是……”

  温宁没有躲开姐姐的手,任凭自己的脸被蹂躏,但也没说话。

  魏无羡:……

  剩余的人看着几人重新显现,急得抓耳挠腮:他们到底看到了什么啊?好在意哦!

  【魏无羡长叹一声,生无可恋地道:“我想喝酒。”

  他越想越是颓丧郁结,无处发泄的焦灼最终化为满腔怒火,一跃而起,道:“妈的。温宁,走!”

  温宁道:“去哪里?”

  魏无羡道:“找晦气去!”】

  一时没跟上夷陵老祖思路的众人:……啊?找晦气?

  江澄懵了两秒,然后反应过来:“魏无羡!哪有你这样自己生气去找邪祟的?”

  魏无羡:“怎么就没有?” 说这还指了指自己,“这不就是么?”

  江澄觉得自己当时一定是想要抽死魏无羡这几个不要脸的。

  才反应过来的众人:……哦~原来夷陵老祖生气外加纠结之后会去找邪祟啊……等到不对他们知道这些干什么?

  #思路永远不正常的老祖和永远更不上老祖思路的众人#

  #更上才有了鬼了吧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哈[啪!mdzz]


  2282 47
评论(47)
热度(2282)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ye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