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yef

超级无敌精神病!欢迎骚扰!(不你)

 

魔道祖师阅读体《终是殊途同归》

第四十四章

  江澄眉毛皱成一团。他记得他跟金凌那小屁孩讲过不要靠近那些有威胁的东西的啊?这小屁孩怎么不听话?看来回去要好好“教导”一下!

  魏无羡眉毛挑的老高。 啧啧啧,金凌这小孩真不让人省心。

   【金光瑶身形一颤,似乎想闪避,然而很快制止了这冲动。那道身形飞入的方向并不是对着他,而是对着魏无羡和蓝忘机。

  两人从从容容地分开一瞬,很快又自然而然并肩站到一起。回头一看,魏无羡道:“温宁?”

  温宁撞到了庙内的观音像上,头朝下脚朝上低挂了一会儿,噗通一声摔下来,这才道:“……公子。”

  看见他,江澄和金凌神色都有点难看起来。聂怀桑则大叫道:“大哥!!!”

  除了飞进来的温宁,庙门口还站着另一道更高大的身影。轮廓坚硬,脸色铁灰,双目无神。正是赤锋尊,聂明玦!他犹如一座铁塔,挡在暴雨中的观音庙前,拦住了所有人的去路。头颅正正地落在脖子上,颈项间能看到密密麻麻的黑线针脚。

  竟然有人用一根长线,把他的头颅和无头身躯缝起来了!】

  猛的看见自己的“尸身” (主要是长得这么丑),聂明玦的表情十分精彩,然后转身怒视金光瑶:“你给我去不净世”面壁思过!这辈子别想出来了!

  还有,谁给老子缝的头(?),难看死了!

  【眨眼间,他便闪到金凌身前,托住了一样东西。而金光瑶感觉手臂一轻,微微一怔,低头望去,这才发现,他的右手不见了。

  他的右手,从小臂前端被齐齐斩断了。蓝忘机托住的那样东西,正是原先他捏着凶器琴弦的那只手掌。】

[断臂狂魔含光君]

[沉谜断臂无法自拔]

  蓝忘机:……

  魏无羡仔细的回想了一下:在义城的时候,蓝忘机砍断了小流氓一只手,观音庙里有砍孟瑶一只手……断臂狂魔。

  江·目睹魏无羡的所有脑内交流·澄:……

  薛洋摸摸自己的左手,心有余悸。以后惹谁都不能惹含光君!他还想要手给道长做好吃的呢!

  【魏无羡又吹了两声口哨,笑道:“你好,赤锋尊。认得我么?” 

  聂明玦全白的狰狞眼球静静地对着他,魏无羡道:“不认得也没关系。你认得这哨声就行了。”】

  聂明玦:我不认得你,再见。

  魏无羡:……啊?

  不是他干的!不对!他这不是还没干么?这么着急(?) 干什么?

  蓝忘机:……

  [不许看别人。      ——by泽芜君]

  【若这一剑得手,纵使不能降服聂明玦,多少也能争取一点时间。然而,这把剑方才因苏涉的猛然爆发被灌注了太多灵力,超出了它的承受极限,挥到中途,竟然“当”的一声,断为数截。

  而聂明玦的一掌,却正中他的胸膛。苏涉的这份精彩,转瞬即逝。他甚至没来得及吐出一口血,说句或体面或狠戾的遗言,目光里的生气便瞬间熄灭。金光瑶瘫在蓝曦臣身边,也看到了这一幕。不知是因断手和腹部血流愈发汹涌,痛得厉害,还是因为别的原因,他眼眶里隐隐有泪光。可没有机会给他喘气或是舔伤口,聂明玦抽出手后,又转过身,】

  “嘿,这死相有点惨啊~” 铭鎏吊儿郎当的吹了个口哨。

  “你和那边那个小流氓比起来你更没有正形!” 魏无羡嫌弃的看向没个正形的铭鎏。

  “嗨,多大点事,莫得问题!” 铭鎏随意的摆摆手。

  苏涉即使是被吊在墙上,还是看到了自己的“未来的死相” ,更加火大。

  凭什么魏无羡这样的人能够活的好好好的,而他就要凄惨的死去?凭什么他天赋惊人,掉进乱葬岗里都能活着回来?他要是死了,就没有后面这么多的事了!他要是死了,他要是死了!要是死了就好了!

  苏涉越想脸越扭曲。

  【鬼笛陈情!手上一摸到这支他再熟悉不过的笛子,魏无羡连惊讶也顾不上了,不假思索地将它举到唇边,喊了声:“蓝湛!”蓝忘机微一点头,不需更多言语,琴声与笛声齐齐奏响。琴如冰泉,笛如飞鸟。一在压制,一在诱导。

  在相合的二者之下,聂明玦的身子一个摇晃,终于,半强迫地把脚步从金光瑶之前挪开了。】

  对嘛!夷陵老祖的笛声就应该这么好听!和含光君的琴音和在一起简直是天人之音!此曲只应天上有!

  众人一脸享受。

  蓝启仁也很罕见的捋捋胡子。心情好了不少。

  魏无羡嘿嘿一笑:“看吧师妹!你果然还是心疼你师兄我的!”

  江澄已经不打算去和这个智障的师兄说什么了。师妹什么的,都是浮云~

  #反正老底已经被抖了个空,再丢脸一点无所谓啊无所谓#

  #今天的江宗主开始自暴自弃#

  魏无羡看着江澄一脸“我不生气我不生气我是佛系少年我要冷静不和智障计较”,哈哈大笑:“江澄你至于么哈哈哈——”

江澄一秒破功。

  “魏无羡你给我闭嘴!!!你才是师妹,你全家都是师妹!!!”

  【聂怀桑吃了两粒止了疼便把药瓶收进怀里了,忙道:“哦,好。”低头一阵翻找,摸出来正要递给蓝曦臣,突然瞳孔收缩,惊恐万状地道:“曦臣哥小心背后!!!”

  蓝曦臣原本就对金光瑶没放下提防之心,一直绷着一根弦,见了聂怀桑的表情,加上他这声惊呼,心中一凉,不假思索地抽出佩剑,往身后刺去。金光瑶被他正正当胸一剑刺穿,满脸错愕。

  其他人也为这突如其来的变故一惊。魏无羡霍然起身道:“怎么回事?!”

  聂怀桑道:“我我我……刚才看见三哥……不是,看见金宗主把手伸到身后,不知道是不是……”】

  金光瑶:……

  聂怀桑:……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什么都不知道……

  聂明玦:……看样子你以后就不用练刀了。

  聂怀桑:是么!![惊喜]

  聂明玦:先把你丢到账房里去练练!

  聂怀桑:大哥不要啊——

  #闻者伤心听者落泪#

  【金光瑶轻而易举地读懂了他目光中的意思,怒极反笑,道:“蓝曦臣!我这一生撒谎无数害人无数,如你所言,杀父杀兄杀妻杀子杀师杀友,天下的坏事我什么没做过!”

  他吸进一口气,哑声道:“可我独独从没想过要害你!”

  蓝曦臣怔然。金光瑶又喘了几口气,抓着他的剑,咬牙道:“……当初你云深不知处被烧毁逃窜在外,救你于水火之中的是谁?后来姑苏蓝氏重建云深不知处,鼎力相助的又是谁?这么多年来,我何曾打压过姑苏蓝氏,哪次不是百般支持!除了这次暂压了你的灵力,我何曾对不起过你和你家族?何时向你邀过恩!”

  听着这些质问,蓝曦臣竟无法说服自己再去对他使用禁言。

  金光瑶道:“苏悯善不过因为当年我记住了他的名字就能如此报我。而你,泽芜君,蓝宗主,照样和聂明玦一样容不下我,连一条生路都不肯给我!”】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寒羡瑶被围剿组]

  仔细想来,竟还真的是这样。

  三个人,由于不同的原因,都被围剿了。

  话又说回来,若金光瑶没有处心积虑害他的话,说不定他们能成为很好的朋友也说不定啊。

  魏无羡这么想着。

  不过,永远不可能了吧。

  【他自己则被聂明玦掐着脖子拽进了棺材里,高高举起,就像举着一只布偶,画面可怖之极。金光瑶残存的一手掰着聂明玦如钢铁一般的手掌,因痛苦挣扎不止,一边披头散发地挣扎,一边从眼里放出凶光,声嘶力竭破口大骂道:“聂明玦我/操/你妈!你以为老子真怕你吗?!我……”】

  …… 

  金光瑶的脸又一次黑了。

  聂明玦脸上色彩斑斓(什么鬼)。

  这都是啥啊!啊?

  安静许久,聂明玦站起来,十分郑重的向金光瑶行了一礼。

  金光瑶吓得整个人弹起来,迅速退出几步远:“大……赤峰尊这是作甚?折煞在下了。”

  聂明玦淡淡道:“无事。你本该受这一拜。当年我心绪不稳,还让你见笑了,当年是我的错,在此,向你道歉。”

  聂怀桑长这么大从未见过大哥给谁这么隆重的道歉,虽然不关他什么事,但还是吓了一大跳。

  聂明玦随及继续:“那么,你可以称我一声大哥么?孟瑶?”

  金光善听到这句话吼道声嘶力竭,但只能发出嘶哑呜咽的嚎叫。

  这话,摆明了久就是让金光瑶离开兰陵金氏的意思啊!不能答应!他还要金光瑶去害夷陵老祖呢。他还要从夷陵老祖手中挖出阴虎符呢!他金家就是该一统仙门百家!他金光善就该是下一个温卯!!!

  孟瑶没理他,款款行了一礼:“好啊,大哥。”

  【魏无羡一跃而上,踩在观音像的胸口。棺盖已裂,也只能将这座观音像充作棺盖来封禁暴起的聂明玦了。

  聂明玦在底下一掌一掌地拍击神像,想要出来,魏无羡也随之一震一震,东倒西歪,险些被掀下来。

  他晃了几下,发现根本无法下手画符,道:“蓝湛快快快,快上来跟我一起,加个人多个重量,他再多拍两下这观音像非又散架了不可……”话音未落,忽然,魏无羡觉得自己的身体和视线都倾斜了。

  蓝忘机已握住了棺材的一端,将这一端提了起来。也就是说,他仅凭一只左手,便把这具沉甸甸的实木棺、棺内的两个死人、棺材上的一座观音像、观音像上的魏无羡,提离了地面。

  魏无羡已是瞠目结舌。】

  蓝家人面不改色。

  魏无羡等其余众人目瞪口呆。

  臣卜木曹!!!请问你们蓝家人都是魔鬼吗?臂力这么大你不要跟我讲这是遗传哦!

  聂明玦:……

  他都不敢保证自己能把那一堆玩意提起来。

  聂怀桑颤颤巍巍开口:“可能……是……倒立抄家规……”

  众人:蓝老先生!你看看你们家的家规!四千多条!倒立!

  [手动再见: )]

  蓝启仁捻胡子。

  蓝景仪突然就想到了自己欠下的一大堆家规。

  呜呜呜呜呜……

  景仪哭的更伤心了。

  【不等他喝完,从他身后冲出几道白衣身影,纷纷嚷道:“含光君!”

  “魏前辈!”

  “老祖前辈!”

  蓝启仁被最后一名少年撞了一下,险些歪倒,七窍生烟道:“不许疾行!不许大声喧哗!”

  除了蓝忘机对他喊了一声“叔父”,没人理他。】

  蓝启仁:……

  蓝启仁的胡子悠悠荡荡的飘起来了。

  这下轮到蓝启仁吃瘪了。

  魏无羡想笑。可是不敢。

  废话,谁结婚不得先讨好未来的岳父(?)

  #他可们不是父子关系啊#

  #管他的差不多就完事了#

   【他打开门,金光瑶半蹲在房门前,怀里抱着一只眼睛圆溜溜、亮晶晶的黑毛小狗,抬头对他笑道:“我找来这么小玩意儿,不知道该叫什么,阿凌你要不要给它取个名字?”

  那笑容温柔真切,金凌不能相信金光瑶是假装的。

  忽然之间,又有泪水从他眼眶中滚滚落下。】

[泪目]

[泪目]

[泪目]

  金凌看向孟瑶。孟瑶注意到金凌目光,转身给了他一个微笑。

  比之前那个还要温暖。

  【要说什么?

  说,当年我并不是因为执意要回莲花坞取回我父母的尸体才被温家抓住的。

  在我们逃亡途中经过的那个小镇上,你去买干粮的时候,有一队温家的修士追上来了。

  我发现得早,离开了原先坐的地方,躲在街角,没被抓住,可他们在街上巡逻,再过不久,就要撞上正在买干粮的你了。

  所以我跑出来,把他们引开了。

  可是,就像当年把金丹剖给他的魏无羡无法告诉他真相一样,如今的江澄,也没办法再说出来了。】

  如果不是距离问题,魏无羡就要一巴掌拍过去了。

  “你个混小子!啊!我就知道!你师兄我这么聪明的一个人,怎么可能会被温狗抓住,啊?”

  江澄毫不犹豫的瞪回去:“我可去你的吧!就你还聪明!我看你是聪明反被聪明误!说你胖你还喘上了!”

  【终于,蓝思追忍不住了,大叫一声,跳了起来,一手搂着他,一手搂着蓝忘机,把三个人紧紧圈作一团,魏无羡和蓝忘机被他搂得撞在一起,俱是怔然。

  蓝思追把头埋在他们两人肩头,道:“含光君,魏前辈,我……我……”

  听他声音闷闷的,近在咫尺的魏无羡和蓝忘机对望一眼,都在彼此的目光里看到了很柔软的东西。

  魏无羡调整好情绪,把手放到蓝思追背上,拍拍道:“好啦,哭什么。”

  蓝思追道:“没哭……就是……忽然觉得,好难受,但是,也好高兴……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

  沉默片刻,蓝忘机也把手放到他背上,拍了拍。

  蓝忘机道:“那就别说了。”

  魏无羡道:“是啊。”

  蓝思追没说什么,把他们两人搂得更紧了。

  ……

  蓝思追认真地道:“教过我怎么把春宫伪装成普通的书册。”

  魏无羡:“……”

  蓝忘机看了一眼魏无羡。

  蓝思追又道:“还教导我,漂亮的姑娘走过的时候……”

  魏无羡道:“一派胡言,你这孩子,怎么会净记得这种东西。你做梦吧,我怎么可能教小朋友这些。”

  蓝思追把头仰起来,道:“宁叔叔作证。你教我这些的时候他应该也在的。”

  ……

  果不其然,是陈情。

  魏无羡道:“哦,那当然熟悉啦,你以前最喜欢吃陈情了,经常把口水流到上面,害我没法吹。”

  蓝思追的脸一下子红了,道:“是、是吗……”

  魏无羡笑眯眯地道:“是呀,不然你怎么一看就想起来了呢?你还要听更多你小时候的事吗?”

  他两只手比了两个蝴蝶,道:“含光君,你还记得不,那次我请你吃饭,他拿着一对蝴蝶在那儿嘀嘀咕咕,说‘我喜欢你’‘我也喜欢你’……”

  蓝思追的脸越来越红,魏无羡又道:“哦对了,那次你还当着大庭广众的面,喊含光君喊爹呢。可怜含光君一个风华正茂冰清玉洁的大好青年,莫名其妙就做了人家的爹……”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蓝思追红着脸大叫起来,道:“含光君,对不起!”

  蓝忘机看着嘻嘻而笑的魏无羡,摇了摇头,神色却尽是柔和。】

  “!!!!!!!!” *n

  “哦天哪思追兄这是真的么?你居然抱含光君了!你还碰过陈情!!!是不是!说话啊!!麻麻我的好朋友简直是神话!!!”

   我们可怜的蓝思追童鞋迅速被蓝景仪的问题埋住了。

  “景仪……家规……” 蓝思追最终无奈抛出保命绝招。

  蓝景仪迅速坐好。乖巧听话懂事雅正端庄(?)

  【他转头问蓝忘机,温宁却道:“不用了。”

  魏无羡一怔,道:“你不和我们一起走吗?”

  蓝思追道:“魏前辈,你就和含光君一起走吧。”

  魏无羡还要说话,温宁却道:“真的不用了,魏公子,你做的够多了。”

  静默须臾,魏无羡道:“那你做完这些之后呢?”温宁道:“送阿苑回云深不知处,然后做什么,可以慢慢想。接下来的,就让我自己走吧。”

  魏无羡缓缓点头,道:“……也好。”

  这是这么多年以来第一次,温宁不跟他一路,有了自己的决定。

  魏无羡猜,他大概是有了自己想做的事了。

  这也正是他一直以来的期望。各人有各路。】

  说到这里,魏无羡抬头看温情:“话又说回来了……你们出去之后打算怎么办?”

  温情愣了愣:“我们?”

  魏无羡点头:“对,你们,不只你们两个,其余的人,我让小黑小白他们两个送出去了,你们出去就看到了……所以,出去之后,要干什么?”

  温情拄着下巴想了想,道:“去岐山开个医馆吧。正好把我们这一脉的岐黄之术传下去。”

  魏无羡点头,顺便插科打诨:“开医馆好啊,正好情姐你妙手回春的本事没处施展,到时候,我去你店里唠嗑,你不会把我打出来吧!”

  温情柳眉倒竖:“打你?唠嗑欢迎,捣乱滚蛋!我可没那个闲工夫应付你这个厨房毁灭者。”

  【他的声音低了下去,比了个手势,让蓝忘机靠近他,似乎要低声耳语。蓝忘机果然凑近了。

  谁知,魏无羡伸出右手,抬起他的下颔,俯身把自己的嘴唇贴了上去。过了很久,魏无羡才和他分开一点点,睫毛挨擦着他的睫毛,低声道:“怎么样?”

  蓝忘机:“……”

  魏无羡道:“含光君,给点反应啊。”

  蓝忘机:“……”

  魏无羡道:“你好冷淡。这个时候不是应该把我狠狠按到地上……”话音未落,蓝忘机忽然反手搂住他的脖子,动作粗鲁把魏无羡的头压了下来,两人重新亲在了一处。 

  小苹果受惊了,连嚼苹果的嘴巴都凝固了,呆若木驴。】

  吧嗒……

  这是节操掉落的声音!

  再次沉寂许久后——

  “情姑姑!蓝老先生又晕到啦!!!”

  “哎!来了!”

    江厌离捂着眼睛,唇边弯起一个奇怪的弧度:“哦呀呀……”

  后来,一本《仙界豪门:含光君的疯癫小逃妻》风靡整个修真界,一度掀起各种忘羡同人创作高潮——为此魏无羡干脆发明了个小玩意,用灵力可以沟通远在千里之外的人方便他们交流——当然本人也会时常去“观望”。这是后话了。

   【蓝忘机嘴唇动了动,道:“……为何不反抗。”

  魏无羡一怔。

  蓝忘机又闷闷地道:“你……分明不知对方是谁,却为何不反抗。而且,又为何后来对我说……”

  说什么?魏无羡终于想起来了。

  当时自己“偶遇”蓝忘机后,还得意洋洋地和他胡吹瞎侃了一阵,说什么自己身经百战,说没人敢亲蓝忘机,蓝忘机也肯定不会去亲别人,还说他觉得蓝忘机的初吻这辈子都送不出去……忽然之间,他捧腹便是一阵天崩地裂的狂笑。

  魏无羡捶地道:“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蓝忘机:“……”

  魏无羡大笑着搂住他亲了一记,道:“闹了半天,其实你当时最生气的,是以为我真的别人亲过吧?蓝湛你傻吗你!我他妈胡说八道的你也信!也就你这种小古板会信哈哈哈哈哈哈……”】

  空间里响彻老祖疯癫……不对是狂妄……也不对,算了。的笑声——里外一起笑,根本停不下来!!!

  魔音灌耳!!!

  江澄忍着没有拔剑上去吧对面那人捅死。

  【哔————————————】

  卧槽!什么玩意!!!吓死个人了!!!

  然后屏幕上浮现几个大字:

  生命的大和谐!!!

  啊?这就算完了?


没有哦!不发狗粮,怎么算完?【斜眼笑】【滑稽】


  2645 54
评论(54)
热度(2645)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ye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