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yef

超级无敌精神病!欢迎骚扰!(不你)

 

魔道祖师阅读体《终是殊途同归》

魔道祖师自创阅读体


时间线为第二次乱葬岗大围剿


私设如山,请各位谨慎食用


最后全员复活~放心,是大团圆结局


cp为伪忘羡(后期会变成真的)


轩离


薛晓


以及后期被拉成一对的曦澄


三尊,双杰兄弟向(虽然后面成了妯娌)


【】为原文部分


第十九章


  【已经放飞了自我。

  我T M D也不知道我在写啥?

  这是什么,那又是什么?

  完全偏离大纲有木有?头大.jpg

  短小。

  我的错。

  我是亲妈!】

 

  江澄第一个发现魏无羡这种比较奇怪的状态,本来就留了个心眼,这魏无羡一往起站他就发现了。

  对方的红瞳都不是重点,重点是这人变回前世的样子了。

  蓝曦臣看到江澄一脸震惊还挺好奇,一转脸就看到了魏无羡那种诡异的神色,也是吃了一惊。

  魏无羡身上开始缓缓散发出黑色的怨气,层层叠叠的缠在那人周身,还有四散蔓延开来的趋势。再加上那双红的像要滴血的眸子,要多可怕有多可怕。

  人群此时也注意到了角落里的异常,这一转脸头皮轰的一下就炸了。这是多少人心里残存的挥之不去的恐惧----

  血洗不夜天。

  那一天,魏无羡也是这副样子。

------------------分割线------------------

  一边正在和天帝唉声叹气的俩兄弟突然感到一阵莫名其妙的心悸,拉起袖子一看,手腕上的彼岸花都快闪炸了。

  这俩也顾不得什么礼仪形象,拔腿就跑,天帝的表情也是在一瞬间变得从未有过的严肃。

  臣卜木曹!要出大事!

—————分割线——————

  人群慌乱散开,铮铮的拔剑声不绝于耳。魏无羡就那么缓缓向前走,身形摇摇欲坠,眼中无神【双目失焦】。他就是睁着眼睛而已。周身的怨气更加浓郁,几乎要看不到那人的身形了。蓝忘机没有灵力,而且他现在也很明白,自己去冲上去,会有大乱子的。不可冲动。

  有一人突然就那样笑了起来,先开始还是低低的窃笑,到后面哈哈大笑,神色狰狞,手中还握着一个小小的槐木偶人。偶人上刻有三个大字:

  “魏无羡 。”

  “嘻嘻嘻嘻……” 那人缓缓走向那位脸色惨白的少年,嘴里还嘀咕着什么旁人听不懂的话,仿佛咒文一般。在场众人无人敢拦。

  江澄挡在家人身边,冷声叱道:“你干了什么?魏无羡怎么怎么了?!说!”

  “嘻嘻嘻嘻……”那人的嗓音仿佛指甲刮过黑板,嘶哑而低沉,“嘻嘻嘻,我应该说,不愧是夷陵老祖吗?嘻嘻嘻……竟然能够坚持到现在……嘻嘻嘻……哈哈哈哈哈哈!”

  那人到最后干脆大笑起来, 冲着众人晃了晃手里的木偶。

  江澄这才发现,魏无羡就那么顺从的站着,一点也没有要攻击那不知名人士的样子。面无表情,看起来就像是那人手中的木偶。

  精致却没有灵魂。

  “你干了什么!说!”

  “嘻嘻嘻嘻……不过就是让他回忆一下最恐怖记忆而已……嘻嘻嘻嘻……傀儡术……” 那人的嗓子好像不太好,声音断断续续,而后又像是受了什么刺激一样,发疯般的摇着手里的偶人怒吼道:“这是他该得的!他杀了我的爹娘!他就该死!他就不该活着!我让这个祸害回忆一下,有什么不好!咳咳咳……”

  就在江澄准备动手时,一把黑色的飞剑刺中了那人的肩膀,还余力未消的把那人撞出三两步。

  众人齐齐回头,看到一人气喘吁吁,手上还掐着御剑剑诀,另一人手中持一把白剑,戒备的看向那人。

  “嘻嘻嘻……” 那人毫不在意的拔下肩膀上的剑,随手丢到地上,顺手折断了那刻着字的偶人。

  魏无羡嘴角渗出一抹鲜红,就那么在众人惊恐的眼神中,在江厌离的惊叫中闭上眼睛向前倒去。“晚了!那人不会再回来了!哈哈哈哈!我为民除害了!哈哈哈!”那人捏着碎成两半的偶人,笑的疯狂。

  谢必安冲上前去,接住了魏无羡发冷的身子,范无咎伸出手扼住那人的脖子,恶狠狠地问道:“你个混  

  蛋!你干了什么?”

  那人吐出一口血,哈哈大笑。神色癫狂,想必也问不出什么了。

  “啧。” 谢必安拉起魏无羡的袖子,那人较为纤细得手腕上,黑紫色的勒痕清晰可见。

  “是‘咒’。”

————我是亲妈!————

  好冷啊。

  好黑啊。

  这是哪里?

  魏无羡缓缓睁眼。

  刚刚感受到一阵剧痛,还有失控的征兆,可现在眼前却是黑漆漆的一片。

  什么情况?

  魏无羡尝试着走了两步,眼前霎时明朗起来。

  一个紫衣少年笑得明媚,好像看到了什么有趣的东西,嘴里还喊着什么。魏无羡凝神细听,那人好像是自己。

  “江澄!师弟们!走!打山鸡去!”

  另一个紫衣少年(江澄)一脸嫌弃的撇撇嘴:“还想打山鸡?阿娘说让你去跪祠堂。”

  旁边站着一个小师弟(六师弟) ,怯怯懦懦的道:“大,大师兄……师傅说我需要好好修炼……要不就不去了吧……”

  阳光明媚,撒在几人身上,像是天神下凡。

  魏无羡的嘴角不由得就挑了起来。  

  这是多久之前的事了? 自己还记得这么清楚?

那时真好啊……

猛的,自己的衣角被人拉住了。

魏无羡回头一看,正是六师弟,身后还有那些笑的阳光的师弟们。六师弟扯住了自己的衣角,笑的见牙不见眼:“大师兄——”

  魏无羡下意识的就想去揉那人的发顶,没有想象中的柔软的触感,却摸到一手血 。

  !!!

  魏无羡嗵的一声坐在了地上,一摸,地上暗红色的,全是血。身后的莲花坞也变了样,红色的烈火燃烧天际,虞夫人就那么倒在地上,胸口插了一把剑。她的面前是江枫眠,背后的羽箭尾羽还在微微晃动。

  “大师兄——为什么?为什么你还活着?”

  为什么要逃跑?

  “我……我……”魏无羡试图申辩,却被一浪接着一浪的质问声埋没。

  为什么不来救我们?

  身为罪魁祸首的你为什么还活着?

  不甘心……我不甘心!

  下来陪我们吧……

   来吧……

  “走开!” 魏无羡用尽全身的力量颤抖着爬起来,满脸泪痕向前跑去,地面上猛然间冒出了许多鬼手,无情的撕扯着他的腿,阻挠着他。很快,魏无羡就走不动了。

  他跪坐在地上, 眼前冲天的火光渐渐暗了下去,面前是江澄那张阴郁的脸,此时已经全部被愤怒占据,他狠狠的卡住了魏无羡的脖子:“你为什么要逞英雄?我要我的爹娘啊!”

  “我……” 魏无羡想说话,却没法发出声音,眼睁睁的看着江澄被追上来的温家人一箭穿心。

  不对啊!

  他们不是逃掉了吗?

  江澄不会死的,不会死的,对不对?

  魏无羡几近崩溃,颤抖着手抚上江澄的脸颊,像是应了他的想法一样,那人的脸瞬间扭曲,变成了金子轩绝望的脸。

  不对啊!不对啊!不对啊!

  魏无羡泪水不断滚落,他将自己缩起来,任凭泪水肆无忌惮的布满满脸。

  谁?谁来救救我!?

  “阿羡——”一个温柔的声音响起,魏无羡猛的抬起头。映入眼帘的是师姐那张熟悉的脸。

  “怎么了,做噩梦了?”

  魏无羡摇摇头,把手放在江厌离伸出的手上。

  奇怪,怎么黏黏糊糊的?

  魏无羡猛的感觉到不对,抬起头,师姐的喉咙被一把利刃贯穿,鲜血滴答滴答的落在魏无羡的手背上。

  “阿羡——为什么?为什么要杀我?为什么?”

  女子疑惑的声音环绕在周围。

  一块小石头打在他身上,周围传来细小的说话声:“魏无羡,你害死了师姐,还不够?”

  “魏无羡,你看看你,都干了什么好事?”

  “活该……”

  “活该!!!”

  很清楚的,里面有蓝湛的声音,江澄的,虞夫人的,江枫眠的,师姐的,还有更多的是那些“围剿乱葬岗的人”……

  鲜血还在往下落,啪嗒啪嗒。

  “啊啊啊啊啊啊!”

  来陪我吧……地下好黑啊……来吧……来吧……

  魏无羡就这么坐在地上,任由鬼手拉住自己的胳膊, 扯住他的肩,把他拉进一团黑色。 

  好冷啊……

  我来陪你们……

  大家……

  对不起……对不起……

  睡着了,就不冷了吧……

  魏无羡就这么想着,闭上了眼睛





PS:关于“傀儡术”【以下为瞎编,不要尝试,出事概不负责】

  1.要求炼制者用血喂养槐木树苗,待其活过七十天后,取出其芯,塞进另外一个用槐木雕刻的木人偶中,在人偶身上刻上仇人的名字和生辰八字,用自己的血泡它个四十九天,这是刮点槐木上的粉末,然后想办法把那点渣渣放到仇人身体里【例如吃下去,吸进去,或者抹在剑上或针上,捅,对方一下】

  2.为什么用槐木呢?槐木比较阴啊。

  3.只要对方能从环境里挣脱出来,施术者则会魂飞魄散。自己撤咒的不算。


  2023 24
评论(24)
热度(2023)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ye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