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yef

超级无敌精神病!欢迎骚扰!(不你)

 

魔道祖师阅读体《终是殊途同归》

魔道祖师自创阅读体


时间线为第二次乱葬岗大围剿


私设如山,请各位谨慎食用


最后全员复活~放心,是大团圆结局


cp为伪忘羡(后期会变成真的)


轩离


薛晓


以及后期被拉成一对的曦澄


三尊,双杰兄弟向(虽然后面成了妯娌)


【】为原文部分


这章有点短,对不起,我的错。


第二十章

   魏无羡的脸色越来越白,嘴唇发紫,身体也越来越冰冷,就好像一个冰块,但冷汗就好像打开了阀门般不停往下滴,更何况他周围还散发着淡淡的怨气。

  谢必安的指尖甚至冻的发疼。

  “哥!什么情况?尊……魏无羡怎么了?”范无咎咬牙切齿,“那人双亲的死和魏无羡半点关系都没有!”

  “不行,我刚刚唤了魏无羡,但魏无羡不理我……”谢必安摇摇头。

  “不是不能醒,而是不想醒!”

  “不想醒?魏无羡为什么会不想醒?”江澄的脸色也没有好到哪里去。

  “不知道。有多种可能。不过,魏无羡应该在害怕,他在逃避!”

  ----------分割线--------

  好黑啊……

  好冷啊……

  魏无羡就那么躺在一片血水中。

  周围全是漂浮的尸体。

  谁的?

  江叔叔的,虞夫人的。

  师姐的,金子轩的。

  温情的,温宁的。

  还有自己的。

  暗红色的血迹布满了双手。

  我的错?

  我的错。

  魏无羡就那么飘在血里。

  我还是睡吧。

  我是不是,本就不该存在于世呢?

  睡吧。

  魏无羡任由自己向下沉去,那双耀眼的眸子里再无光泽。

------------分割线------------

  “不行!”谢必安收回放在魏无羡额头的手,他在魏无羡的神识中,几乎已经看不到光芒了。黑漆漆一片。

  “魏无羡快要放弃了!”

  “放,放弃什么?”江厌离颤抖着。

  “放弃希望!”谢必安脸色被魏无羡身上的怨气侵蚀的发白,身体冻的发僵,但还是伸手艰难的扯下了范无咎头顶的发带。

  “现在有两个方法。一,让施术者撤回咒语。二,找一个让魏无羡可以依靠的人,把他从绝望手里抢回来!”

  ----------又是我分割线----------

  魏无羡安静的沉在血水里,闭上双眼。

  我来陪你们。

  “阿羡----------”

  咦?师姐?

  师姐在喊我吗?

  那个声音在没有再响起。

  哈。

  果然是假的。

  魏无羡就那么自嘲的笑笑。自己害了那么多的人,师姐……也被自己害死了。

  怎么还会听她的声音呢?不过是自我安慰罢了。

  可是……自我安慰也好啊!至少可以我在梦里看到她。

  魏无羡这样想着,像是期待着什么一样,缓缓睁眼。

  但很出乎意料的,映入眼帘的是那女子笑容灿烂的脸。

  师姐。

  师姐!

  “阿羡,师姐就在这里。”

  女子温柔的笑笑,把他拥进怀里。触感暖暖的,是真的。

  对啊!

  师姐不是回来了吗?

  师姐还在等我!

  “师姐在等你。快回来吧。”江厌离笑容晏晏。

  周围的血海就像是一张纸,在一点点的被名为希望的火种点着。缓缓消失。

  “你别忘了!是你!是你害死了你师姐!”不知哪里来的声音轰响起来,炸的魏无羡一个激灵。

  “gun吧……”魏无羡冷冷道,随手看也不看打出一道怨气,将那幻影剿的粉碎。

  “我要回去了。师姐在等我。” 

  有了光,我就无人能敌!

  不要妄想拦住我!

  敢阻挡我的路,就算是神也杀给你看!

  gun!

  魏无羡怒喝。

  周围的幻境仿佛玻璃一般噼噼啪啪碎开,变成一地粉末。

------恭喜在最坐各位成功联网------

  “阿羡!”

  魏无羡的睫毛抖了抖,睁开眼,江厌离喜极而泣的笑容渐渐明晰起来。

  “师姐,我回来了。”

  魏无羡淡淡笑了起来:“师姐,把眼睛闭上,耳朵最好也堵起来,我害怕污了你的眼睛。”

  江厌离虽然疑惑,但依旧乖乖照做。

  另一边,那个施术人惊恐的颤抖起来:“不会的,不会的!这个法术只要是有金丹的人就无论如何也逃不掉!为此我还特意等到你换上了你自己的身体时才动的手!不可能!你不可能逃出来!”

  “哈。”魏无羡站了起来,皮笑肉不笑的弯起唇角。顺手抹掉唇边耀眼的红色,“可惜啊,这是个好计划。可惜……”

  下一秒,魏无羡身形仿佛鬼魅般出现在那人身后,红色的瞳孔在黑色的怨气里清晰可见,即使不关自己的事,那帮小朋友也着实吓得不轻。

  “你千算万算,棋漏一招。”

  “其实啊,我根本就没有金丹。”魏无羡的手轻巧的掐住那人的脖子,提起那人,随手往旁边一摔,那人狠狠的撞在那层透明的壁障上,大概肋骨全断掉了。

  “今天这里还有小朋友们和女孩子,我就不动手了,免得吓人。”魏无羡的笑容一直都没变过,“敢拿我的家人威胁我,你好大的胆子啊。”

  魏无羡随手一挥,孤零零躺在地上的槐木偶人碎成齑粉,躺在地上的那人在怨气的包裹下惨叫着消失了。

  “小黑小白,你们两个回去,把那人吊住一口气。我回去之后要好好和他算总账。”

  两人消失后,屏幕又开始闪烁起图文。

  【这人一身黑衣,似乎受了伤,跑起来跌跌撞撞,腰间悬着一把剑,也用黑布缠着。

  蓝景仪低声道:“是那个雾面人吗?”蓝思追低声应:“应该不是,那雾面人的身法和这个人完全不同。”

  那人身后跟上来一群走尸,行动极快,立即追上了他。那人拔剑迎战,剑光清亮,划破迷雾,魏无羡心中喝彩:“好剑!”

  但一剑扫过,又是一阵熟悉的“泼泼”、“泼泼”怪响。数块走尸的断肢上又喷出了黑红色的粉末。那人正被它们包围,无处闪避,站在原地,被铺天盖地的尸毒粉扑了一头一脸。

……

  魏无羡道:“就这两位吧。”

  他顺手在一名少年出鞘的佩剑上轻轻一抹,在拇指上拉出了一道伤口,转身给她们点上了两对眼睛、四只眼珠,随即,退后一步,微微一笑,道:“媚眼含羞合,丹唇逐笑开。不问善与恶,点睛召将来。”

  一阵不知从何处刮来的阴风,陡然之间灌满了整个店铺。众名少年不由自主抓紧了手里的佩剑。突然,那对孪生姐妹纸人浑身猛的一颤。下一刻,真的有“咯咯咭咭”的笑声,从她们涂得鲜红的嘴唇里飘了出来!

  点睛召将术!】

  怪不得有这么多的人削尖脑袋挤破头都要去修习鬼道!

  在灵力和剑都用不了的情况下,这种办法却反而最好! 即可保全自身,还能救别人,这可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众修士看到此处也不得不点头。

  【这个人眼睛上缠了厚厚的一圈白色绷带。

  应当是个瞎子。而且是个生得很好看的瞎子,鼻梁秀挺,薄唇透出浅浅的红色,几乎可说是俊俏,容貌看起来也十分年轻,介于少年和青年之间,不免叫人惋惜。

  魏无羡心道:怎么最近遇到这么多瞎子?听到的,看到的。活的,死的。

  忽然,金凌道:“喂,这个人我们还不知道他是什么身份,是敌是友,为什么要贸然救他?万一是个恶人,岂不是救了一条蛇进来?”

  话是这么说没错,但他当着人的面这么直白,就有些尴尬了。

  那人居然也不生气,似乎也不担心会被扔出去,微微一笑,露出一对小小的虎牙,道:“这位小公子说得很对。我是出去比较好。”】

  晓星尘:阿洋,这就是你的不对了。快给子探和阿箐道个歉。

  薛洋深知自家道长虽然很可爱,但在这种事情上却丝毫不含糊,于是小声道:…… 对,对不起。

  阿箐:怎么,还结巴了? 不过嘛,我接受!

  宋子探:……无妨。

  【这把剑锻造工艺十分高超。剑鞘青铜色,其上雕刻着镂空的霜花纹路。透过镂空花纹露出的剑身一如银星,闪烁着雪花形的光采,有一种冰清玉洁、又璀璨明亮的美丽。

  ……

金凌用口型对他说了两个字,然后伸手在落满灰尘的桌面上写了两个字:“霜华”。

  ……霜华剑?

  魏无羡以口型无声问道:晓星尘的——霜华剑?

  金凌等人一齐点头肯定。】

?????

  众人现在是彻底找不着北了。这种重磅炸弹不要再放了好吗?脑阔都炸傻了有木有?

  哭辽。

  晓星尘和当时经历过义城的几个人心中皆是心知肚明。

  薛洋默默抱住了身边的人。

  不会再让你跑掉了。

  【这种表现,几乎已能够确定,这个人就是栎阳常氏一案后失踪的晓星尘了。】

  我去,深水鱼雷!

  在场的众人头都快大了一圈。

  求求你了,咱们直接说真像好不好?你这个样子吊人胃口是会被打死的!

  【顿了片刻,他才道:“不过,修习此道,极易遭受手下厉鬼凶灵的反噬。就连身为此道开山之圣的夷陵老祖魏无羡亦不能幸免。我个人建议,阁下今后不若,多加小心,不到万不得已还是少用,平时多修修别的……”

  魏无羡心中叹了口气,道:“多谢规劝。”

  成名的修士大多会旗帜分明地站出立场,划出界限,表示与某人不共戴天。而他这位小师叔在自己都快半死不活的情形下,还婉言相劝,提醒他当心反噬,可见是个性情十分温和善良的心软之人。看着晓星尘眼上厚厚的一层绷带,想到他的经历,魏无羡不免为之叹惋。

  一般只有涉世未深的少年子弟对这些歪门邪道的新奇才会大于厌恶痛斥,除了脸色一直很难看的金凌,其他的都挤在门缝前观战:“救命……那女纸人的指甲好恐怖啊,给她抓一下就是五条沟。”“那个小姑娘的舌头为什么那么长那么硬?她是吊死鬼吗?”“男的力气好大!居然能一次举起那么多走尸,他要往地下摔啦!看看看!摔了!摔裂了!”】

   ……

  一阵鬼哭狼嚎。

  废话!

  那些小朋友的父母早就忍不住了,现在在一看这帮小崽子天天与歪魔邪道为伍,气都快气傻了,这不,直接上手,干净利落。

  魏·罪魁祸首·婴:我就笑笑不说话。

  蓝湛:魏婴,你身子还没有好全,不可乱动。

  【晓星尘双手接过碗,道:“当然想活。能活还是尽量活吧。”

  然而他低头喝了一口,嘴角就抽动起来,紧紧抿住才没吐。好半晌,这才彬彬有礼地道:“谢谢。”

  魏无羡转头道:“看见没有?看见没有?人家说什么了?就你们娇气刁钻,吃了我煮的粥还诸多抱怨。”

  金凌道:“那是你煮的吗?你除了最后往锅加了一堆奇怪的东西,你还干什么了?”

  晓星尘道:“不过我刚才想了一下。如果要我天天吃这个,我选择死亡。”】

  薛洋至今对那个“红艳艳”的马赛克记忆犹新,看到这里忍不住吐了吐舌头。

  这会魏无羡可是找找正主了 。

  嘿呀,这可就好办了。

  先把薛洋记小本本,回头多去他家 厨房我走动走动。

  不不不老祖我求你了您还是安静的呆着吧。

  唯有江澄一言不发,死死盯着魏无羡。

  他刚刚有说“自己没有金丹。”

  为什么?


问大家一个问题(O_O)

  大家的吃辣水平如何?

  反正我吃不了辣,稍微一点点可以,多了就眼泪鼻涕横流。

  “被辣子感动的哭出声来”


  2296 198
评论(198)
热度(2296)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ye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