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yef

超级无敌精神病!欢迎骚扰!(不你)

 

魔道祖师阅读体《终是殊途同归》

魔道祖师自创阅读体


时间线为第二次乱葬岗大围剿


私设如山,请各位谨慎食用


最后全员复活~放心,是大团圆结局


cp为伪忘羡(后期会变成真的)


轩离


薛晓


以及后期被拉成一对的曦澄


三尊,双杰兄弟向(虽然后面成了妯娌)


【】为原文部分


可能严重ooc!!!

可能严重ooc!!!

可能严重ooc!!!


第十八章

  【魏无羡自然不会把区区几具走尸放在心上,轻轻吹了一声哨子,尾音溜起,含斥退之意。迷雾之后的那些走尸听到了哨音,果然稍稍一顿。谁知,下一刻,它们却猛地冲了过来!

  魏无羡万万没料到,斥令竟然不但不起作用,反而还刺激了它们。他是绝对不可能把“斥退”和“刺激”两种不同的指令弄混的!】

  蓝景仪恍然大悟:“原来,当时魏前辈吹哨子是为了驱赶那些走尸啊!但是,他们为什么不听魏前辈的命令?”

  魏无羡听到这里,像是猛的想起来起来了什么,一拍大腿:“敛芳尊,大家都在这里,我也就直说了--阴虎符在哪里?”

  金光瑶笑着摇头道:“不知道。魏无羡。难道不应该在你那里吗?”

  “哦?那么敛芳尊,我们就继续看下去吧。”魏无羡毫不在意的笑笑,把目光转移到了眼前频幕上。“不过,我还是绝得你自己承认比较好。”

  江澄总觉得有些不太对。可那里不太对呢?不清楚。

  【猛然间,他想到了一件事,背上微微沁出一层薄汗。

  不对。并不是“从来没有出现过这种情况”。事实上是出现过的,而且不止一次。的确有一种凶尸恶灵他无法驱使。

  那就是——已经处在阴虎符控制下的凶尸恶灵!】

  看样子,仙门百家在最近的一段时间里都没有办法再忘掉那令人恐怖的一幕了。

  不夜天城攻坚战。

  【剩下的世家子弟们围到一起,清点人数,一个不少。魏无羡接过蓝景仪,摸摸他的额头,有点烧。再摸吸入了走尸喷出的粉尘的其他几名少年,也是如此。

  他翻起蓝景仪的眼皮,道:“伸舌头看看,啊。”

  蓝景仪:“啊。”

  魏无羡:“嗯。恭喜,中尸毒了。”

  金凌:“这有什么好恭喜的?!”

  魏无羡道:“也是一种人生经历,老来谈资。”

  中尸毒的原因一般是被尸变者抓咬,或者伤口沾染到了尸变者的坏死血液。修仙者很少能让走尸靠近身边来抓咬的,也没谁整天把治尸毒的丹药带在身上。】

  这帮小朋友怎么还中尸毒了?!

  有一人下意识的脱口而出:“魏无羡!是不是你搞的鬼?”语气满满都是嫌弃和不屑。

  魏无羡瞥了那人一眼,眉宇间隐隐现出一抹戾气,冷冷道:“我要想动手,他们能活到现在?莫家庄内,大樊山上,估计就全死完了。”还顺便悄悄挪到了一个角落里。

  那人估计是被吓到了,乖乖闭上嘴,哆哆嗦嗦又坐了回去。

  那几个和魏无羡比较亲近的小辈也是大吃一惊。自魏无羡和他们相遇到现在,他们还是头一次看到这么……吓人的魏无羡。

  江澄默默肯定了之前自己的想法。魏无羡这家伙就是不对劲。

  非常不对劲!

  【魏无羡得寸进尺:“让你们干什么就干什么,不许违抗。明白没有?”

  “明白!”魏无羡拍掌道:“都起来,没中毒的背着中毒的,最好是扛着。如果抬着,记得头和心脏朝上。”

  蓝景仪道:“我能走啊,为什么要抬着?”魏无羡道:“哥哥,如果你活蹦乱跳,血就会流得很快很活,它流进心脏的速度也会很快。所以,一定要少动,最好一动不动。”】

  在场的颇有资历的前辈:虽然这话没有错,当时听他的也是好事,可为什么这家伙说出这话来就这么欠打?

  蓝忘机再次盯上了蓝景仪,目光中的警告意味昭然若揭:景仪,家规。

蓝景仪:哀杀我也,苦杀我也!

  不过魏无羡这边状态可不太好。

  瞳孔在黑红之间疯狂转换,好在头发长,遮住脸之后看起来也没有什么奇怪之处。

  希望没有人注意到我,特别是蓝湛。魏无羡心想。

  【金凌用力地敲了半天,没听到屋子里有回应,道:“这屋子里好像没人,进去吧。”

  魏无羡的声音远远飘来:“谁说让你没人就进去的?继续敲。要进的是有人的屋子。”

  金凌道:“你还要找有人的?”魏无羡道:“对。好好敲,你刚才敲的太用力了,很不礼貌。”

  金凌气得险些一脚把木门踹垮,最终还是……狠狠在地上跺了跺脚。】

  金子轩:江澄,这可真是你带出来的好外甥!跺脚的动作都和你一模一样!

  江澄:金孔雀你且住嘴!还不是遗传你的?!你还好意思说我!

  江厌离表示已经习惯了这种和谐(?)的场面,笑眯眯的问一旁的金凌:“阿凌,要不要喝莲藕排骨汤?”

  金凌也是主动过滤掉了那边即将要打起来的一紫一黄,重重点头:“嗯!”

  众人:喂喂喂!这样真的没问题吗?

  【蓝思追却是一直心平气和,敲到第十三间铺子,重复着那句重复了数次的话:“请问有人在吗?”忽然,门板动了一下。一条细细的黑缝被打开。门里很黑,看不清门缝之后是什么,开门的人也没有说话。

  靠得近的几名少年不由自主后退了一小步。蓝思追定定心神,道:“请问是店主吗?”

……

金凌大是惊诧,低声道:“她竟然真的肯让人进去?”

  魏无羡也低声道:“那是当然,我一只脚卡在门缝里卡着呢,她想关门也关不上。再不让我进去我就直接踹门了。”

  金凌:“……”】

  是你说要有礼貌的!为什么你是最先抛弃礼仪的那位!?

  气炸了有木有?

  蓝启仁捋胡子感叹:思追才是我懂礼貌知礼仪的好白菜啊!

  【蓝启仁:金凌!把我家白菜放下!(咳,乱入)】

  蓝忘机:思追干的不错。

  再一回头,却看到魏无羡一个人坐在一个角落里,刚要出声,魏无羡低头摆摆手,示意自己没事。

  此时,魏无羡的瞳孔已经大半变成了红色。但由于头发的遮挡和距离原因,蓝忘机没能看到。

  【老太太道:“灯在桌上,自己点。”

  蓝思追刚好站到一张桌子旁,慢慢摸索,摸到一盏油灯,摸了一手陈年老灰。

  他翻出一张火符,吹燃,刚刚把它凑近灯芯,无意间抬眼一扫,刹那间一阵冷气从脚冲到头顶,头皮轰的麻了。这间店铺的堂屋里,密密麻麻、摩肩接踵、挤满了整整一屋子的人,个个睁大了双眼,正一眨不眨地盯着他们!】

  饶是众人在怎么见多识广,也不由得打了个冷颤。无论换作是谁,在这种黑漆漆的情况下猛然发现有“人”盯着自己,也得吓一跳。

  不过这几个小辈的确不错,胆子很大。

【蓝思追勤勤恳恳地边擦边道:“如你所见,洗灶台。”

  金凌道:“洗灶台干什么,又不是要做吃的。”

  魏无羡道:“谁说不是?就是要做吃的啊。你来扫阳尘,把上面那些蜘蛛网都给除了。”他说的如此理直气壮,如此理所当然,以至于金凌莫名其妙被塞了一只阳尘扫进手,稀里糊涂地就开始照做了。

  ……

  魏无羡从第二只箱子里倒出一堆糯米,淘干净了,放进锅里。

  金凌道:“煮粥?”魏无羡:“嗯。”金凌摔抹布。魏无羡道:“你看你,干一会儿活就发火。看看人家思追,干得最卖力,还什么都没说呢。粥有什么不好。”

  金凌道:“粥有什么好的,清汤寡水!不对……我发火是因为粥不好吗?!”

  魏无羡道:“反正也不是给你吃的。”

  金凌更怒:“你说什么?我干了这么久还没有我的份?!”蓝思追道:“莫公子,是不是,粥可以解尸毒?”

  魏无羡笑道:“是可以,不过能解尸毒的不是粥,是糯米。一个土法子。一般是把糯米敷到被抓咬出的伤口上,万一你们今后遇到这种情况,可以试试,虽然会很疼,但绝对管用,立竿见影。不过他们不是被抓咬,而是吸入了尸毒粉,所以只能煮碗糯米粥喝喝了。”

  蓝思追恍然道:“难怪您一定要进屋,还要进有人的屋。有人住的地方才有可能会有厨房,厨房里可能才会有糯米。”】

  蓝启仁和聂明玦倒是有些许震惊。这个土法子他们俩也是少少听自己的长辈们偶尔提到过,没想到魏无羡居然还懂这些。

  在场几个喝过魏无羡煮的那锅马赛克的人脸色青青白白一片,还有几人差点吐出来。那味道这辈子都不会忘了吧……那种马赛克简直是死神好吗?不是给人吃的吧!

  江澄一看魏无羡煮粥就心道不好,没想到果然出了问题。

  【金凌带着仙子从窗子翻了出去,绕了个圈,从楼下转上来,要从背后出击,来个出其不意,看看究竟是什么人在夜半捣鬼。谁知扑了个空,悄悄守了一阵,仍是没在自己房门前看到任何人。

  他留了个心眼,让仙子守在门口,随时准备袭击来人,一夜没休息,这一夜却什么也没发生。只是一直听到一个奇怪的声音,像是水滴滴落。

  第二日清晨,门外传来尖叫声。金凌踹门而出,一脚踩进了一片血泊之中,一样东西从门上方摔落,金凌往后一躲,这才没被砸到。

  一只黑色的猫!

  ……

  魏无羡转向蓝思追:“你们也是?”

  蓝思追点头道:“不错。几天前,我们几人在琅邪夜猎。一天晚饭时,忽然从汤里捞出了一只还没被剥皮的猫头……本来不知是针对我们,但当天我们换了一家客栈休息时,又在房间的被褥里发现了猫尸。一连几天都是这样,我们追到栎阳,遇到金公子,发现我们在查同一件事,便一起行动。今天才追到这一带,在一块石碑前的村子里问了一位猎户,被指了义城的路。”

  魏无羡心道:“一位猎户?”

  小辈们路过石碑口的村庄的时间,应该比他和蓝忘机晚,而他们当时并没看到什么猎户,只有几个害羞的喂鸡农家女在看家,说家里的男人出去运货了,要好久才能回来。

  魏无羡越想,神色越是凝肃。

  ……

  引一堆懵懂的小辈到一个危险未知的地点、面对一具凶尸杀性十足的残肢——这和当初的莫家庄之事不是一模一样的套路吗?

  而这还不是最复杂的。魏无羡现在比较忌惮的是……阴虎符,说不定此刻就在义城里。虽说这个可能性魏无羡本人不怎么想接受,但它却是最合理的一种解释。

  毕竟连能够复原半只阴虎符残件的人都存在,虽然据说已经被清理了,但谁知道被他复原过的阴虎符又落到了谁手里?】

  阴虎符,复原残件,清理。

  兰陵金氏,金光瑶,薛洋。

  在座的没几个是傻子,很快便猜出了那几个重要人物。

  只是,这和魏无羡之前说的那番话有什么关系?

  还有,那个假扮猎户,一步步引诱小朋友们来到义城的人,究竟什么来头?他的目的究竟是什么?

  这一连串的问题就像是浓浓的迷雾,根本看不清“事实的真相”究竟在何处。

  【魏无羡回过神,停下搅合的锅铲,拿过蓝思追刚才洗好的碗盛了一勺尝尝,道:“好了。端出去吧,中毒的一人一碗,喂他们吃。”

  然而,端出去后,只吃了一口,蓝景仪喷了:“这是什么,毒药吗?!”魏无羡道:“什么毒药,这是解药!糯米粥。”

  蓝景仪道:“姑且不论糯米为何会是解药,我从没吃过这么辣的糯米粥!”其他入了口的纷纷点头,都是一副眼泪汪汪的模样,魏无羡摸摸下巴。

  他长在云梦,云梦人很能吃辣,魏无羡的口味更是重中之重,但凡出手,必然是辣到江澄都会受不了摔碗骂难吃。但他永远都会忍不住往锅里一勺又一勺地加料,刚才好像又没管住手。

  蓝思追好奇之下,端碗尝了一口,脸都憋红了,抿着嘴忍住没喷,两眼发红,心道:“这味道……居然可怕得有点似曾相识呢……”魏无羡道:“是药三分毒,辣一辣出一身汗,好得更快。”】

  温情:知道了吗?不要让魏无羡靠近厨房!他就是去浪费食材的!

  江·摔碗骂难吃·澄:这是事实!你有什么好骄傲的?

  魏无羡的状态更加不稳定了,瞳孔中的红色基本上淹没了四分之三,现在要全心全意压制……根本没有闲心和他们互怼。

  【正在此时,一阵清脆的竹竿敲地声突兀地响起。

  这声音是紧贴着一扇窗传来的。而这扇窗被黑色的木板一条条封起。堂屋内所有世家子弟的脸色都白了。他们进城后就不断地被这个声音纠缠骚扰,已是闻之变色。魏无羡比手势示意不要出声,他们便屏住了呼吸,看着魏无羡站到窗边,透过门板上一条极细的的木缝,向外望去。

  魏无羡一靠近那条木缝,就看到一片白色,他还以为是屋外的白雾太浓看不清。谁知忽然之间,这片白色迅速向后退去。他看到了一双狰狞的白瞳,正在恶狠狠地盯着这条门缝。

  刚才他看到的白色,不是迷雾,而是这双没有瞳仁的眼珠。】

  “哟,小瞎子,你还蛮吓人的嘛。”

  薛洋整个人跟猫一样窝在晓星尘怀里,全然没有一丝丝被吓到了的样子。

  “坏东西!”阿箐举起竹竿戳向那个窝在道长怀里的家伙,“道长你看他!”

  “好啦,不要吵啦。”晓星尘微笑着给两只顺毛,“不都已经过去了吗?阿洋,你就不要欺负阿箐了。”

  “哼!”两只傲娇毫不犹豫的转过脸去。

  【正觉得没劲,一道瘦小干瘪的身影突然闪现在木缝之前。

  猝不及防把这个东西的全貌看了个正着,金凌感觉整片头皮都被炸掉了。他险些大叫出声,但不知怎么的,一股劲儿憋在胸口,竟生生憋住了。他僵硬地维持着弯腰的姿势,等着头上那阵麻感过去,忍不住去看魏无羡。

  只见这个可恶的人靠着窗板,站在一旁,勾着一边嘴角,对他挑了挑眉,诡笑道:“是不是很好看?”

  金凌狠狠瞪了他一眼,心知他是故意作弄人,咬牙切齿道:“……是啊……”

  他心念一转,直起身子,状似满不在乎地道:“也不过如此,勉强能看罢了!”

  说完之后,便退开站到一旁,等待下一个上当的人。被这两人一前一后一糊弄,剩下其他人的好奇之心被引到了顶峰,蓝思追按捺不住,也站到那个位置。然而刚把眼睛凑过去,他便很是诚实地“啊!”的叫了出来,跳了回去,满脸受到惊吓的无措,晕头转向地找了两圈才找到魏无羡,向他控诉道:“莫前辈!外面有个……有个……”

  魏无羡一脸了然地道:“有个那个是吧?不必说出来,说出来就没惊喜了,让大家自己去看。”】

  ……

  您老这种“无论设什么时候都能搞笑”的操作能不能停一停?

  一顿操作猛如虎,一看输出一万五啊亲!

  是个正常人都得被您带疯是不是?

  吓人很好玩吗?

  【金凌抢先道:“白瞳。女的。很矮很瘦。长得还行。拿着一根竹竿。”

  蓝思追想了想,道:“这女孩子大概到我胸口,衣衫褴褛,不太整洁,像是街头流浪乞儿的打扮。那根竹竿似乎是一根盲杖,可能白瞳并非死后才形成的,而是她生前就是一名眼盲之人。”

  魏无羡评价道:“金凌看得多,但是思追看得细。”金凌撇了撇嘴。

  一名少年道:“这位女孩子大概只有十五六岁,瓜子脸,很是清秀,清秀之中还有一股活力。用一根木簪别着长头发,木簪的尾巴上面雕着一只小狐狸头。瘦小并且体态纤细。虽然并不整洁,但也不算肮脏,不讨人厌。如果整理一番,一定是一位可爱的美人。”

  魏无羡一听,登时觉得此子前途无量,大力赞扬:“不错不错,观察细致而且着落点独特。这位小朋友将来一定是个情种。”】

  欧阳·情种·子真:阿箐姑娘!就是我!你还记得我吗?我给你烧过纸钱的!

  薛洋:……

  晓星尘:……

  阿箐:我知道!这种丢脸的事能不能不要在大庭广众下说出来好嘛吗?

  欧阳宗主:儿子被带坏了,能退货吗?

  【说完,他立刻动手拆下了一块门板。不光屋内的少年们,连窗外那只阴魂都被他突如其来的动作吓了一跳,戒备地举起竹竿。

  魏无羡先和那只阴魂打了个招呼,随即问道:“这位姑娘,你一直跟着他们,是有什么事儿吗?”

  那名少女瞪大了眼睛。若她是活人,这副模样必定娇俏无伦。然而,她没有眼珠,还有两道血泪从她眼眶之中流出,如此看来只让人倍感狰狞。身后又有人低低抽气,魏无羡道:“怕什么。七窍流血的以后都见得多,二窍你们就受不了啦?所以让你们多历练。”

  那名少女此前一直焦躁地在他们窗前打转,用竹竿敲地,跺脚,瞪眼,挥舞手臂,此刻却突然改变了动作。连比带划,像要告诉他们什么。

  金凌道:“奇怪,她不能说话吗?”闻言,那少女的鬼魂顿了顿动作,冲他们张开嘴。鲜血从空无一物的口腔里涌了出来。原来,她的舌头已经被连根拔去了。】

  阿箐像是想起了什么不愉快的回忆,转过头去,不在理身边正在和我自己扯皮的薛洋。

  突然,她感觉自己被戳了一下。刚想要回头发作,嘴里就被喂了一颗凉凉的东西,还泛着一股淡淡的甜味。

  这是一颗糖。

  薛洋看到阿箐一脸震惊的模样都快笑趴下了,腾出一只手抹了抹眼泪笑嘻嘻的看向她:“小瞎子。”

  阿箐呸了一口,但还是泪流满面。“坏东西。”

  欢迎回来。

  此时,角落里的魏无羡摇摇晃晃站了起来,抬缓缓起头。

  眸中猩红一片。


  2821 41
评论(41)
热度(2821)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ye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