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yef

超级无敌精神病!欢迎骚扰!(不你)

 

魔道祖师阅读体《终是殊途同归》

魔道祖师自创阅读体


时间线为第二次乱葬岗大围剿


私设如山,请各位谨慎食用


最后全员复活~放心,是大团圆结局


cp为伪忘羡(后期会变成真的)


轩离


薛晓


以及后期被拉成一对的曦澄


三尊,双杰兄弟向(虽然后面成了妯娌)


【】为原文部分


听着江澄拍门曲码完全文


第十七章

  【他很不高兴地冲温宁道:“走开。”

  魏无羡终于注意到有哪里不对劲了。蓝忘机这两掌,无论是行为抑或言语,都非常……幼稚。

  把温宁推出了足够的距离,蓝忘机像是终于满意了,转过身,走回来,站到魏无羡身边。魏无羡仔仔细细地盯着他看。蓝忘机的脸色和神情,没有任何异样。甚至比平时更严肃,更一本正经,更无可挑剔。抹额佩戴得极正,脸不红,气不喘,走路带风,脚底稳稳当当。看上去,还是那个严正端方、冷静自持的仙门名士含光君。但是他一低头,发现,蓝忘机的靴子,穿反了。

  他出来之前,帮蓝忘机把靴子给脱了,甩在床边。而现在,蓝忘机的左靴穿到了右脚,右靴穿到了左脚。出身名门、极重风度礼仪的含光君,绝不可能穿成这样就出门见人。】

  哈哈哈哈哈哈哈!

  笑倒一片。

  天呐含光君的靴子穿反啦!

  蓝景仪终于破功,噗哈哈的笑出来,这一笑可不的了,本来还在努力憋笑的那一帮娃娃这下全都笑得瘫在了地上,唯有蓝思追的表情还算正常,但双肩也在可疑的发抖。

  蓝启仁抛弃了自己的雅正,怒吼道:“蓝景仪!家规两遍!”

  蓝景仪:先生!他们也笑了!

  蓝启仁横眉竖目,整张脸气的扭曲:你笑得最欢!

  蓝景仪:景仪我心里苦,但景仪不能说。

  就连“不苟言笑”的江宗主和聂明玦也是很罕见的笑出了声。

  蓝湛:……(我总算知道我到底干了什么。)

  【魏无羡试探着道:“含光君,这是几?”他比了一个二。

  蓝忘机不答,肃然地伸出双手,一左一右,认真地握住了他的两根手指。

  “啪”,避尘剑被主人落到了地上。

  魏无羡:“……”

  这绝对不是正常的蓝湛!】

  现在仙门百家笑得都快背过气去了。

  脸都笑紫了有木有?!

  魏无羡笑得前仰后合,直接倒进了蓝忘机的怀里,后者的耳朵已经红了。

  聂怀桑扇子扇的飞快,整个人处于抖动模式。

  笑出虚影。

  含光君对不起哈哈哈哈!

  晓星尘:哈哈啊(换气)哈哈哈啊(换气)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N

  薛洋一脸惊讶的看向自己身边笑得无比耿直还带换气的人。

  蓝曦臣一点不意外,倒是很有兴趣的看了下来--家规那么严,偶尔放松一下也可以嘛。

  【昔年魏无羡酒友无数,看过人醉后千奇百怪的丑态。有嚎啕大哭的,有咯咯傻笑的,有发疯撒泼的,有当街挺尸的,有一心求死的,有嘤嘤嘤“你怎么不要我了”的,还是头一次看到蓝忘机这样不吵不闹、神色正直,行为却无比诡异的。】

  昔日酒友一号江澄:……魏无羡你怎么还记得那些破事。

  江厌离:阿澄你最后还不是喝了?

  昔日酒友二号聂怀桑:……魏兄,别揭我老底好不好……

  魏无羡自然记得江澄那天喝醉后试图去套金子轩麻袋拦都拦不住的气势。

  以及聂怀桑和喝醉后抱着自己大腿大叫“大哥我错了”扒都扒不下来的劲头 。

  【猝不及防,魏无羡被拽得一头撞在他胸膛上。

  正晕着,蓝忘机的声音从上方传来:“听心跳。”

  “什么?”

  蓝忘机道:“脸看不出,听心跳。”说话时,他的胸膛随着低音而震动,一颗心脏正在持续有力地跳动,咚咚、咚咚,有些偏快。魏无羡把头抬起,会意:“看脸看不出来,得听心跳才判断的出来?”蓝忘机老实地道:“嗯。”

  魏无羡捧腹。

  难道蓝忘机的脸皮这么厚,红晕都透不出来么?看起来不像啊!】

  蓝忘机惩罚一般的捏了捏魏无羡腰上的软肉,换来对方的求饶:“哎呦,蓝二哥哥,我不敢了,再也不敢了!”

  此时已经有人背过气去了。

  对哒就是我们可怜的叔父

  (嘿!这都晕了几次了!有完没完了!

  于是叔父怒摔剧本,拒绝晕倒。)

  【身后没动静,他回头一看,蓝忘机捧着水盆,已经把脸埋了进去。魏无羡大惊失色,忙抢回来把水盆挪开:“不是让你喝这里面的水!”

  蓝忘机面色淡然地抬起头,滴滴透明的水珠从下颌滑落,打湿了前襟。魏无羡看着他,心中感受颇多,一言难尽:“……他这是喝了还是没喝啊?蓝湛最好是酒醒之后什么都不记得,不然这辈子算是没脸见人了。”】

  哈哈哈哈含光君已经没有脸见人啦!

  蓝湛:……

  【静止片刻,蓝忘机的手伸了过来,在被子里摸索一阵,慢吞吞地开始解他的衣带。魏无羡喝道:“行了!好了!不是这个解!!!嗯!!!好的!我躺着,我睡觉!!!”黑暗中,一片死寂。

  沉默了半晌,魏无羡又道:“我总算知道为什么你们家禁酒了。一碗倒,还酒品差。要是蓝家人喝醉了都像你这样,该禁。谁喝打谁。”

  蓝忘机闭着眼睛,举手捂住了他的嘴。他道:“嘘。”

  魏无羡一口气堵在胸口和唇齿之间,提不上来,压不下去。好像自从回来之后,他每次想像以前那样戏弄蓝忘机,最终都变成了自作自受。不应该啊?!是哪里出了差错?!】

  “嘿,魏无羡,此乃天道好轮回啊,啊?”江澄看向魏无羡。

  “哎我说江澄啊,这就是你为什么一直单身了!不解风情,那个姑娘喜欢你?”魏无羡逮着机会反击。

  我喜欢。蓝曦臣心中默默回道,然后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

  另一边的叔父表示自己还是晕着吧。

  【叔父我让你晕着是对你好啊!】

  虞紫鸢和江枫眠对视一眼,商量着要不要回去后给阿澄安排一下。

  【魏无羡收了笛子,正要去收拾这滚了满地的尸块,忽然咦了一声,道:“好兄弟练得不错啊。”

  那副躯干套着的寿衣衣带已散,领口斜扯,露出一个青年男子坚实而有力的躯体,肩宽腰窄,腹肌分明,强悍却不显夸张,正是无数男儿梦寐以求的阳刚体格。横看竖看,看得魏无羡忍不住在他腹肌上拍了两掌,道:“含光君,你看他。这要是活着,我一掌打上去多半要被反弹回来震伤。这究竟是怎么练的?”】

  聂·尸体被人调戏·明·好兄弟·玦:魏无羡你给我说清楚!谁是你的好兄弟!

  魏无羡:……赤锋尊我错了。

  【蓝忘机似乎被打击到了,一个人关在房间里,好长一段时间也没出来。在等他的过程中,魏无羡悠悠然下了楼,出了客栈在路上转了几圈,胡乱买了些吃食,坐在台阶上,边吃边眯眼晒晒太阳。晒了一阵,一群十三、四岁的小孩子从街上跑过。】

  众人:哪里是被打击到了,明明是狂喜好吧!

  江澄似乎预料到了后来的事:我说魏无羡,你该不会是和这帮小孩子玩到一起去了吧!

  魏无羡:师妹你说的太对了!

  【想到这里,魏无羡嘴角噙起了浅浅笑意,不由自主抬头去看这群小童放飞的那只风筝是什么样的。只见它通体金色,是圆圆的一大片。他心中奇怪:“这是个什么东西?烧饼?还是什么我不知道的妖怪?”

  这时,一阵风吹来。那只风筝飞得本来就不高,又不是放在开阔地带,一吹就坠了下来。一名小童叫道:“啊哟,太阳掉下来了!”

  魏无羡登时明白了,这群小孩儿多半是在玩模仿射日之征的游戏。】

  烧饼?哪里……

  好吧,挺像的。

  众人无语。现在不应该是你去买早点吗?怎么和一帮孩子混一块去了?

  好吧你的脑回路太清奇了我们还是不要去揣测了。

  【这时,有个小朋友似乎跑累了站累了,也蹭到台阶旁,和魏无羡并排坐下,摆了摆手,和事佬般地道:“好啦好啦,都不要争了。我是夷陵老祖,我最厉害。我看就我勉强一下,做了这个老大吧。”

  魏无羡:“……”

  他低头一看,果然,这位小朋友腰间插着一根细小的木棍,大概是陈情。也只有这样的小孩子,会单纯的不计较善恶,只争论武力值,肯赏脸做一做夷陵老祖了。】

  计较善恶?

  到底谁善谁恶,这可不是一时半刻能分清楚的。

  温情翻了个大白眼。别以为她什么都不知道!好歹在地府活了将近十五年,好说歹说还是知道一些的吧!

  比如某些世家偷偷栽赃啊,某些人对阴虎符的执念啊……

  不说一清二楚,再怎么说也算一知半解。

  不过这位小“夷陵老祖”在厚脸皮上真是深的魏无羡真传!

  厚的有技巧!

  【几圈篱笆围着茅草盖顶的土房,一群花色驳杂的母鸡小鸡在院子里进进出出啄米,一只羽光鲜亮的大公鸡站在屋顶上,抖抖鸡冠,单脚站立,警惕地转动脖子,傲然俯瞰四面八方。甚幸没有人家养狗。估计这些村民自己一年到头都不够吃几块肉,更没有多余的骨头来喂狗了。

  ……

  把这块无辜的小石子翻来又覆去地碾了好一阵。再抬起头,魏无羡居然从怀里取出一样东西,交给了说得最多的那名农家女。

  蓝忘机呆呆站在原地,实在忍不住了。正在他准备迈开步子走过去时,魏无羡总算是负着手悠悠地踱回来了。

  ……

  魏无羡道:“字的确是那个字,意思却不对。非侠义之义,乃义庄之义。”

  他们踏着乱丛杂草走上这条岔路,将那块石碑甩在身后。魏无羡继续道:“这几位姑娘说,自古以来,住在那座城里的人十之六七都短命,要么短寿要么横死,城中供置放尸体的义庄非常多。再加上当地特产棺材纸钱等丧葬阴奉之物,无论是做棺材还是扎纸人都手艺精湛,所以就叫了这个名字。”】

危机时刻依旧不忘记狗怂的老祖(笑)

  义城,义城,义城。

  义城之人皆短命。这话倒是不错。

  晓星尘死于义城,二十出头。

  薛洋死于义城,二十出头。

  宋岚死于义城,二十出头。

  阿箐死于义城,十岁出头。

  这到是说对了。还说到点子上了。

  薛洋苦笑。

  空守义城八年,终是与心上人阴阳两隔。

  既然是自己选择的路,那么跪着也要走完。

  【这时,他脚底踢到了什么东西,低头去看,却无法辨别是何物。魏无羡扯住蓝忘机的手,让他别独自走远了,俯下身眯眼察看。一颗怒目圆睁的头颅冲破迷雾,撞入了他的视线。

  这颗头颅是一个男子面容,浓眉大眼,面颊上有两团异常突兀的腮红。魏无羡方才踢过这颗头,险些把它踢飞,知道这东西有几斤几两。这么轻肯定不是真人的头。提起来一捏,男子的脸颊塌了一大块,腮红也被抹下一片。

  原来是一颗纸扎成的人头。】

  在仙门中很少会用到这种东西,因此好多人都是被这玩意吓了一跳,还以为魏无羡踢到了真人头。

  那帮小辈没见过世面,更是鸡皮疙瘩掉一地。

  【果然他没听错,金凌的声音隔着白雾响起:“怎么又是你?!”

  魏无羡道:“我还想问怎么又是你呢!”蓝思追尽力克制,声音里却满是欢喜:“莫公子你也在?那是不是含光君也来了?”一听蓝忘机可能也来了,金凌立刻闭嘴,仿佛又被施了禁言,生怕被他逮到错整治。蓝景仪也喊道:“一定来了!刚才那是避尘吧!是避尘对吧?!”魏无羡道:“嗯,来了,现在就在我身边呢。你们都快过来。”

  一群少年得知对面是友非敌,如蒙大赦,一股脑围了过来。除了金凌和蓝家的一群小辈,还有七八名身穿其他家族服饰的少年,迟疑之色仍未褪尽,应当也是身份不低的仙门世家子弟。

  ……

  金凌反驳道:“这里根本就没有什么普通人。这座城里根本就没有人!



  蓝思追点头道:“青天白日,妖雾弥漫,而且竟然没有一家店铺开门。”】

  江澄感觉自己整个人都不好了。金凌这个小子,究竟是什么时候跑过去的?

  真真大小姐!

  别人会担心的好不好!

  金凌监听到了来自舅舅的“打断你的腿”的广播,默默的躲的更远了。

  魏无羡:江澄,你就别吓孩子了!你看金凌!

  江澄:这个混小子三天不打上房揭瓦,必须得定时修理修理!

  金子轩:你动我儿子试试?

  江澄:试试就试试!我怕你?等我出去了,金孔雀你的腿也别想要了!

  断腿狂魔江宗主。

  【在迷雾之中,一群小辈乱七八糟地出剑,可能伤不到敌人,却会误伤己方。片刻之后,那声音戛然而止。静候半晌,一名世家子弟小声道:“又是它……究竟要跟着我们到什么时候!”

  魏无羡道:“它一直跟着你们?”蓝思追道:“我们进城之后,雾太大担心走散,便聚在一起,忽然之间就听到了这种声音。当时,并没有这么快,一下一下,响的很慢,还在前方的白雾里朦胧看到一个矮小的影子慢慢走过。追上去却消失了。之后,这声音就一直跟着我们。”

  魏无羡道:“有多矮小?”

  蓝思追在自己胸口附近比划了一下:“很矮,很瘦小。”】

  魏无羡点点头:“我一直就想说了,思追儿不错,临危不乱,观察细致,是个好苗子。”

  蓝思追毫不含糊的还了一礼:“魏前辈说的话小辈记下了。”

  “多情种子”欧阳子真:我的观察也很细致!

  蓝启仁:这才是我蓝家的好苗子啊!我的白菜!

  【魏无羡听到狗的名字,背上刚起了一层鸡皮疙瘩,又听蓝景仪道:“我们还没怪你那条狗呢!它先动口咬的,被小苹果尥蹶子踢了个正着,怪谁?反正现在两只哪只也动不了。”】

  鉴定完毕,小苹果成精了。

  我去能和灵犬战成平手不是成精了还是咋的?

  说好的建国之后动物不许成精呢?(雾)

  薛洋:小苹果?驴?随便?天呐魏前辈你居然是一个深藏不露的起名废。

  江澄:不,就从随便这件事上看来,这货是一个一本正经光明正大的起名废。

  也就“陈情”还勉强入耳。

  魏无羡:江澄你还好意思说我?茉莉菲菲小爱这些家伙你都忘了吗?你才是起名废吧!

  #仙门百家大型互怼现场#

  场面已经控制不住啦!谁来制止这俩货的互怼啊!

  还能不能愉快的读书了?


咳,在此声明:关于一切私设背后的故事都会在本文番外之中详细叙述。


  3023 48
评论(48)
热度(3023)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ye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