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yef

超级无敌精神病!欢迎骚扰!(不你)

 

魔道祖师阅读体《终是殊途同归》

魔道祖师自创阅读体


时间线为第二次乱葬岗大围剿


私设如山,请各位谨慎食用


最后全员复活~放心,是大团圆结局


cp为伪忘羡(后期会变成真的)


轩离


薛晓


以及后期被拉成一对的曦澄


三尊,双杰兄弟向(虽然后面成了妯娌)


【】为原文部分


水水更健康


第十六章

  【他一直以为江澄会站在他这边,而蓝忘机则会站在他的对立面。没想到,事实却是完全颠倒过来的。】

  魏无羡揉揉头,他可不知道,会有这么一天会把他心里想的全都抖出来。

  江澄几次想说话,可都默默闭上了嘴。他们两个的矛盾可是一时半刻化解不了的。

  蓝忘机倒是很在意:“为什么你会认为我会站在你的对立面?”

  魏无羡非常的没有底气:“你从小家教那么严,我还以为你定会把我带回蓝家审讯来着……”

  蓝忘机皱了皱眉头,不在说话。

  【蓝忘机一手环上他的背,微微俯身,另一手去抄他的膝弯。

  魏无羡身量比他低,也比他轻,一抄便被抄了起来,整个人被悬空抱在了一双坚实的手臂中。魏无羡怎么也没料到“不背”的下场是这个,无论前世今生,他还是第一次被人这样对待,悚然道:“蓝湛!!!”

  蓝忘机抱着他,走得十分平稳,答得也十分平稳:“你说不要背的。”魏无羡道:“那也没说让你这样抱?”

  所幸此时已入夜,街上并无行人,还不至于太丢脸。魏无羡也不是个面皮薄的人,被抱着走了几步便放松下来,撩了撩蓝忘机胸前的衣带,作势要扯,笑道:“你要比谁脸皮厚是吧?”】

  居然,是白菜先动的手(雾)!

  蓝启仁气的颤抖。

  我辛辛苦苦种的白菜!就被魏婴那小子拱了!

  然后他一转头,又看到了正在和江澄说笑的蓝曦臣,差点一口老血喷出去。

  我的大白菜!怎么全被江家拱走了?!

  【魏无羡道:“蓝湛,你是不是在大梵山就认出我了。”

  蓝忘机道:“嗯。”

  魏无羡奇:“怎么认出的?”

  蓝忘机垂下眼睫,看了他一眼:“想知道?”

  魏无羡肯定地应:“嗯。”

  蓝忘机道:“你自己告诉我的。”

  魏无羡道:“我自己?因为金凌?因为我召来了温宁?都不是吧?”

  蓝忘机眼底似乎漾起了一片的涟漪。然而,这微不可查的波动转瞬即逝,立刻回复为一泓深潭。

  他肃然道:“自己想。”

  魏无羡道:“就是想不到才问你的。”

  这回,任他怎么追问,蓝忘机却闭口不答了。】

  魏无羡苦思冥想,可还是没有线索,下意识的在脑海里响起一首曲子——

  玄(wang)武(ba)洞!

  于是他悄悄向蓝湛求证:“嗳,蓝二哥哥,是不是玄武洞底的那首曲子啊?”

  虽说是疑问,但语气却无比肯定。

  蓝湛:“嗯。”

  【聂怀桑自暴自弃一般地道:“……那根本不是什么吃人堡。那……那只是我家的祖坟!”

  魏无羡道:“祖坟?谁家祖坟棺材不放尸体,却放佩刀?”

  聂怀桑哭丧着脸道:“含光君,在我说之前,你能不能发一个誓,看在两家世交、我大哥又与你大哥结义的份上,接下来无论我说什么,你……还有你旁边这位,都千万不能传出去。万一日后捅出去了,两位也帮我说几句话,做个见证。你向来最守信用,你只要发誓,我就相信。”

  蓝忘机道:“如你所愿。”】

  聂明玦气成河豚:“聂怀桑!”

  这一声吼响彻云霄,还是3D环绕音效,震得聂明玦周围的几人包括聂怀桑的耳朵嗡嗡直响。

   就在聂明玦就要拔刀砍那个屏幕和聂怀桑的时候,那个自称“天帝”的声音响起:“哎哎哎,别这么大火气,后面的东西我就没打算播!”

  聂明玦依旧气愤不已,最后被蓝曦臣硬生生拖回来。

  “那么,应为后续内容涉及聂家隐私……”

  趁所有人不注意,魏无羡恶狠狠甩个眼刀过去,那个声音忙不迭的散了。

  【他刚被自己这个想法逗乐,蓝忘机又道:“腿。”经他一提,魏无羡这才想起,他竟然忽略了,恶诅痕的范围只有腿部,忙道:“脱裤子!脱裤子!”聂怀桑悚然至极:“你为何要在含光君面前说这种羞耻之言!”魏无羡道:“这有什么羞耻的,大家都是男的。帮个忙,把尸体的裤子都脱了。没女尸的事,只脱男尸!”说着就对地上尸体的裤腰带伸出魔爪。可怜聂怀桑没料到,昨日才把老底交代了,今日居然还要在先祖的祭刀堂里脱尸体的裤子,而且是男尸的,只觉下地之后一定会被清河聂氏列祖列宗一人一个老大耳刮子,扇成下辈子投胎也是个天残地缺,忍不住泪流满面。好在魏无羡的动作被蓝忘机截住了,聂怀桑刚要赞叹不愧是含光君,便听他道:“我来。”】

  你来!你来什么!?

  仙门百家瞬间化身咆哮体。

  你可是含光君啊!你就不打算多保留一会儿你的雅正吗?

  系统提示:含光君正式和雅正分手。

  【虽然他从前和现在,心底都是直接喊蓝忘机的名,但前段日子天天喊他尊称,喊出了习惯。况且这个称呼由他喊出来,带着一种故作正经,莫名滑稽的味道,他在外边便继续半真半假这么叫了。】

   那么问题来了:这家伙到底什么意思?

  很好玩吗?啊?

   【魏无羡思忖道:“不该得罪的人?”“不错不错。”伙计吃了两粒花生:“这些什么世家门派的恩恩怨怨也很复杂的,我琢磨着,常家肯定是被其余的修仙的盯上了,杀人夺宝不是常事嘛,那些说书的都这么说,传奇演义也这么写。虽然具体是谁我不清楚,但好像和一个很有名的大魔头有关。”

  魏无羡笑着把酒碗送到嘴边,斜瞅着他:“我猜,你要说不知道这个大魔头是谁了吧?” 

  伙计乐了:“您错了。这个我可知道,好像叫什么老怪……哦,老祖,夷陵老祖!”魏无羡呛了一口,咕咚地在酒碗里吐出一串泡泡:“什么?”

  又是他?!

  伙计肯定地道:“对,没错!姓魏,好像叫魏无钱。别人提起他时的口气都又恨又怕!”】

  众人又差点没被自己的口水呛住。

  喂!人家魏无羡都已经死啦!这泼脏水也要有点技术啊喂!!

  薛洋:哎呀这你们可误会人家了,其实是我干的。

  晓星尘:阿洋,下次不可了。

  顺手还给了薛洋一颗糖。

  阿箐:坏东西!那是我的糖!

  【这个薛洋,年纪比晓星尘还小,是个不折不扣的少年。然而,其恶劣之处绝不会因为年纪小就有所收敛。他从十五岁起便是混迹夔州一带远近闻名的大流氓,笑容可掬,手段恶毒,个性残忍,夔州人人谈薛变色。他年少之时流落街头,似乎与常萍的父亲有过一些嫌隙,叫他记了数年。出于报复和一些其他理由,促使他做下了这桩惨案。】

  薛洋下意识的就去摸自己的左手。

  常慈安他活该!

  他心里愤愤,把嘴里的糖嚼的嘎吱嘎吱响。

  那个时候,降(xiang)灾 就不叫降灾了,叫降(jiang)灾。【以上这段话转自评论,非原创。】

  【祸已铸成,魏无羡不是没想过销毁它,但虎符铸成不易,毁去亦难,极耗费精力和时间。而且当时他已隐隐觉察到自身处境不妙,迟早会人人得而诛之,阴虎符有着极大的威慑力,仗此法宝,旁人不敢轻易动他,便暂且留下它,只将虎符一分为二,让它只有在合并的时候才能够发挥作用,而且绝不轻易使用。

  他一共只用过两次,每次都血流成河。第一次是在射日之征中。第二次使用之后,他终于下定决心,彻底销毁了虎符的一半。而另一半尚未销毁完毕,乱葬岗大围剿便来了。之后的事,他就管不着了。】

   “那个,魏兄,阴虎符的一半真的被销毁了啊……”

  聂怀桑打着手里那把小扇子,弱弱启口。

  “对啊,实际上那一半还没毁完呢,你们就冲进来了,我能怎么办,只能把你们轰出去喽,不然要是再死个谁,又得推的我头上。”

  魏无羡瘪瘪嘴。

  羡羡很委屈,羡羡就是要说。

   【难怪传言会把灭门案和他联系到一起。魏无羡几乎可以想象那些修士们是如何咬牙切齿的:“这个魏无羡!要是他没做出这种东西,人间就不会遭受这么多祸害!!!”】

  好吧。我们不对。

  好歹阴虎符和魏无羡在射日之争中起过大作用 ,这么说人家是不对。

  就算要说,也要功过一起说。

  终于是有了良心发现的家伙。

  【宋岚本欲向薛洋复仇,而这时,金光善已经去世,金光瑶接掌兰陵金氏,被送上仙督之位。为示新人新风,他一上台便清理了薛洋,不再提阴虎符复原之事,并为挽回声望做出各种补救和安抚措施,压下传言。宋岚追寻昔日好友踪迹而去,一开始还能听说他又去了哪里,后来,亦无音讯了。加上栎阳常氏又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家族,于是,许多事情便渐渐地湮灭于尘了。】

  薛洋:小矮子,你可以啊,过河拆桥?

  金光瑶:成美,你还是把称呼改了吧。

  聂明玦:三弟,此事还要到清河再好好商议吧。啊?【威胁.jpg】

  众人:……

  你们让我们说什么好?

  【随即又啼笑皆非,暗暗自嘲:“我管?我怎么管?若我当时还活着,说不定栎阳常氏灭门案根本不用追查,直接就被推成是我干的了。这位晓星尘道长路上见了我,我向他搭讪套近乎,请他喝酒,他没准用拂尘抽我一顿,哈哈。”】

  这脸打得,啪啪响。

  晓星尘:师侄说笑了,我并不会如此是非不分。

  【魏无羡知道他为什么忽然之间神色凛冽。因为刚才那一阵交手,连他这个外人都明显看得出来,这个掘墓人,非常熟悉蓝忘机的剑法!

   ……

  他把他背上背着的那具尸体也震飞了!

  魏无羡拍碑狂笑。蓝忘机则一手接过那具绵软无力的尸体,另一手挺着避尘刺去。那名掘墓人见他刚挖出来的东西已被人抢走,单打独斗都战不过蓝忘机,何况还有另一个人在捣鬼作恶,不敢多留,将传送符往脚下一摔,一声巨响之后,滚滚蓝焰冲天而起,他的身形消失在火焰之中。】

众人的心一下子就揪起来了 。

这掘墓人,究竟是何方神圣?!

  熟悉蓝家剑法,使用上等珍品传送符,智商还如此……感人……

  真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魏无羡试探着问道:“含光君,你刚才跟他过交手,你觉得,他是不是一个你很熟悉的人?”

  更具体的话他就不方便说出来了。比如,蓝曦臣。或者,蓝启仁。

  蓝忘机肯定地道:“不是。”对蓝忘机的答案,魏无羡很有信心。他认为蓝忘机不是那种会遮掩事实或者不敢面对真相的人。既然他说不是,那就一定不是。他也不喜欢说谎,照魏无羡看,让蓝忘机说谎,他宁可给自己施禁言术不说话。】

  蓝曦臣感觉自己的修养受到了挑战。笑容要崩裂了!

  不过……

  天哪蓝老先生你还好吗?

  另一边的蓝启仁气的脸色显现出一种五彩斑斓的白。

  虽然自己已经起的说不出话来了 ,但魏婴这混小子!

  自己看起来像干那种混账事的人吗!

  【他给蓝忘机倒了一碗,蓝忘机想也不想,接过,灌下。魏无羡兴奋莫名,盯着他的脸,看他什么时候脸红。谁知,盯了好一会儿,蓝忘机的脸色和神色都半点不变,浅色的眸子很冷静地注视着他——完全没有变化!魏无羡大感失望,正想怂恿他再喝一坛,忽然,蓝忘机皱了皱眉,轻轻揉了揉眉心。过了片刻,一只手支着额,闭上了眼睛。

  ……睡着了?

  ……睡着了!

  一般人在喝了这么多酒之后,应该先醉,然后再睡。蓝忘机怎么能跳过了醉这一步,直接就睡了?!他想看的就是“醉”这一节!

  魏无羡对着睡着也是一脸严肃正直的蓝忘机挥了挥手,在他耳边拍了拍掌。不应。

  居然是个一碗倒。】

  仙门快报!茶余饭后的特大新闻!

  含光君喝酒啦!

  这究竟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

  众人都快变成世界名画《呐喊》啦!

  唯有蓝启仁和蓝曦臣表情有点……

  话说蓝家两兄弟还小时,蓝曦臣曾悄悄把自家弟弟灌醉过。所以知道蓝忘机喝醉会有多么惨痛的下场!

  无羡,保重!

  【行至一处荒郊野僻,魏无羡拔出腰间竹笛,送到唇边,吹出了一段调子,随后,静静等待。

  这段日子,魏无羡和蓝忘机日日相对,没有独处的时间。他也就无法召唤温宁。

  除了此前身份半遮半掩,还有别的缘故。温宁手上有姑苏蓝氏的人命,纵使蓝忘机对自己很好,魏无羡也不能就这样当着他的面召使温宁。或说,正是因为蓝忘机对他很好,魏无羡才没脸在他面前召使温宁。他脸皮再厚,也不是厚在这种事上。】

  江澄的眉头都快拧成死结了:“你?你还有脸皮?”

  幸亏你还知道好歹。

   【挫骨扬灰?

  连阴虎符的残件都要费尽心思复原,某些世家当然也对鬼将军垂涎三尺了,怎么舍得挫骨扬灰?

  ……

  这两枚黑色钉子长约寸许,粗细一如系玉佩的红绳,深埋在温宁的头颅里。钉子出颅的一霎那,温宁的五官微微颤动,眼白里爬上一层类似黑色血丝的东西,似乎在极力忍痛。

  明明是个死人,却还是能感受到“痛苦”这种东西。】

  “哎,你呀。” 温情戳戳自家不争气弟弟的脑袋。“当时金陵台,我没护好你……我的错。”

  温宁摇摇头还想说什么 ,却被温情的眼神逼了回去。

  魏无羡沉默不语,悄悄将手伸进袖子里,摸到了一个卷轴,这才放下心来。

  回头,还他一个身体好了。

  就当自己还他的。

  还他们的。


  2845 35
评论(35)
热度(2845)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ye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