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yef

超级无敌精神病!欢迎骚扰!(不你)

 

无人生还

Conversation four.

  几个战斗力满级的人轮流守夜,顺便打退了几只不知从哪里冲出来的家伙,可算是熬到了天亮。

  魏无羡开始整理昨夜所耗费的资源。

  再怎么说这里也有十几号人,单凭一所商店里取出来的食物绝对撑不过一个月。

  “啧,这样看的话,还是得——” 魏无羡用笔敲着做记录用的本子,喃喃自语,结果刚想说出自己的想法,就被你聂怀桑的惊呼打断了。

  “啊!大家快来看!” 聂怀桑一脸不可置信的指着他那台闪着蓝光的电脑叫到,“我刚刚黑进了我市的监控系统,然后发现,守城的军队全部……”

  “全部怎么了,怀桑,你说清楚。” 好歹是这群人里唯二的两个长辈,江枫眠和虞紫鸢清楚这种时候绝不能自乱阵脚。

  “他们,全部被同化成丧尸了!” “丧尸?电影里的……” “对,因为它们和丧尸的所有习惯几乎一样!”

  哦哦……早在一旁听这两人谈话的魏无羡默默点头,这么说来,的确很相像。

  “等等!不对!” 聂怀桑在键盘上噼里啪啦的敲了一会后,把电脑屏幕转了个面,上面密密麻麻显示着这个城市各种地方的影像资料,“丧尸们,好像在向我们这里聚集!”

  江枫眠皱皱眉:“那他们是怎么知道的?”

  “气味。这里有活人。” 虞紫鸢抱着胳膊,面不改色,“每个地方不能待太久,更何况我们这么一大帮人。只能是动手离开这里了。”

  魏无羡插了句嘴 :“虞阿姨,我刚刚清点过,现在所剩的资源乐观点看可以供我们生活大概半个月。”

  “阿羡,那不乐观估计呢?” 江厌离和江澄注意到这里的情况走过来道 。“大概,一个星期。”魏无羡摇摇头,“人太多了。”

  “总之,我们要突围。” 虞紫鸢挑眉。

  “突围?妈,那是……” 江澄不解。

  “聂怀桑说了,那些守城的军队被‘同化’了,现在是最好的时机。”

  “那么,不能在等了,就今天,什么时候准备好,什么时候出发。” 江枫眠的脸色不太好,“绝不能让他们围住。否则就只有一条死路。”

  “好,我们去联系他们。” 几人起身告辞。

   今天中午,这一队人总算是收拾好行装,一脚油门撞开B大大门,冲向城外,当然,一路上少不了去各种小商店打劫之类的活动。

  等到了出城出,一车的心皆是一人沉。为什么?你问我为什么?放眼望去那一大片全是丧尸你叫我怎么出?啊!?

  “……事到如今,只有一个办法——”

  “调虎离山!”

  调虎离山,顾名思义,就是要几个人把这一群丧尸全部引开,然后剩下的人突围冲出去。

  可问题是,谁去当诱饵?

  那个当诱饵的人定是最危险的那一个。

  肯定无人。

  “算了,江叔叔,我去吧……” 魏无羡叹口气,大不了他撬上一辆车做诱饵呗。

  “不行。阿羡,你和江澄留在车上,你们是他们的主心骨,绝对不能出事。”

  江澄似乎是嗅到了某些令人紧张的气息,担忧的问道:“爸,那谁去?”

  江枫眠微微一笑:“我。”

  虞紫鸢立马否决:“不行。太危险了,除非,你带上我。”

  “三娘……”

  虞紫鸢就这么淡淡的盯着江枫眠。

  最终,江枫眠还是败下阵来,不顾三个小家伙的阻拦,将蓝忘机递过来的一个小小的传音器别在腰间,便出发了。

  “三娘,你大可不必跟来的。”江枫眠一边从刚刚撬开的车里扯出火零线,把它们接在一起,一边絮絮叨叨的劝说虞紫鸢,“你看,那些孩子们,缺少一个大人定神啊……”

  “好了。我早说过,你去哪,我去哪。” 虞紫鸢一句话堵住了江枫眠。

  这是他们新婚时,虞紫鸢拉着江枫眠的手 ,一本正经的告诉他的。

  “三娘,我倒是没想到,这么多年过去了,你居然还记得。”

  江枫眠一边说着,一边发动了车,甚至还故意用力的敲了敲车的侧面,发出的巨大的响声 。

  果然,那些东西的注意力立刻被吸引过来了,纷纷向着江枫眠的车走来,江枫眠见此,果断的开车向远处驶去,扬起一抹淡淡的尘土,那些东西也追了上去。

  只不过转瞬,那被围的水泄不通的大门周围就连一个“人”影都看不到了。

  江澄和蓝忘机见此情况,立马动身,迅速下车,三下五除二解决了剩余不多的丧尸,合力打开了城门,就在他们逃出的这段时间,城里已经断了电。

  魏无羡迅速接上二人,冲出城门,却在后视镜里看到了江枫眠的车。

  魏无羡心下大喜,然后又大乱 。

  江叔叔,他为什么要刹车?后面可全是那些东西!会死的!

  江澄显然也看到了这一幕,下吓的脸色都变得惨白,刚要冲出去,却被聂怀桑拉住,往耳朵里塞了个耳机,里面传来江枫眠断断续续的,但却十分平静的声音:

  “阿澄,我们两个出去了,就没想过要活着回去。我和你母亲已经被咬伤了,没救了。就算回去,也只是徒增悲伤而已。”

  “你要记得,无论什么时候,我们都在你背后,我们支持你,以你为荣,我亲爱的儿子。”

  “我们要走了,告诉阿羡,他的父母,其实是英雄。”

  然后是震耳欲聋的枪声,再就是一片死寂。

  江澄听到最后,早已是泣不成声,很早就知道结局会是如此的江厌离满脸泪痕的抱住了江澄:“阿澄,斯人已逝,我们要坚强。”

  “坚强,我要坚强……” 江澄泪如雨下。

   魏无羡显然也知道了真相,虽然心如同被刀割般疼痛,但还是咬着牙踩下了油门。

  没有人说话。

  他们,绝对不能辜负江枫眠,虞紫鸢的一片心。

  绝对不能。

  江澄还在默默地流泪。

  江厌离哀叹一声。

  若不是她当时心软,没有……怎会有如此结局?

  车上死寂一片,只有时不时传来的一两声嘶吼,然后又被远远的落在后面。

  江澄好不容易擦干眼泪。坐在江厌离身边抬起头,盯着魏无羡看。

  “那么,你要去哪?魏无羡。”  江澄的声音还有很浓重的鼻音,但声音已经有了那种不可动摇的坚定。

  “先,去C城。” 魏无羡擦干脸上的泪痕,“哪里人少,丧尸也少,肯定会比这里安全的多,说不定,我们还能在那里多待些时日。”

  “好。”

  零零落落的赞同声回荡在并不算大的车厢。

  “还有,我们要把这辆车武装起来。这样太容易被那些东西袭击了,不安全。”

“好。”

                               to be continue.

 


咳,由于母上大人的强力要求,今天只能少更一点了,我对不起大家

[谢罪ing]

[谢罪ing]

[谢罪ing]

我在今天的无人生还中埋了一点伏笔,谁要是看出来了,就可以私信我啦~


  143 28
评论(28)
热度(1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ye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