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yef

超级无敌精神病!欢迎骚扰!(不你)

 

《终是殊途同归》

第四章

  【正在此时,一群杂乱的脚步声传来,一群身穿短打的少年猴子一般飞奔跳跑跃上长廊,纷纷嚷道:“大师兄!!!”

  六师弟欢欣道:“大师兄!!!你活啦!!!”

  魏无羡呔道:“什么叫我活了?我本来就没死!”

  “大师兄听说你杀了一只四百多岁的大妖兽?!真的吗?!你杀的?!”

  “比起这个我更想知道的是,师兄你是不是真的七天没吃饭?!”

  “真的没背着我们偷偷辟谷过?!”

  “屠戮玄武到底有多大?莲花湖装不装得下?!”

  “屠戮玄武就是一只王八对不对?!”

  “大师兄你这七天都和姑苏那个蓝忘机在一起过的?他居然没打死你?!”

  先前略微有些凝肃的气氛,立刻被冲击成了一片鸡飞狗跳。】

[真好,走了]

[射日之征后,再也没有人敢对夷陵老祖说你死了没]

[向死者致敬!]

  ……

  魏无羡攥紧了手,苦笑。

  梦里的东西,也不一定,不是真的。

  至少,它说我害死了他们倒也没错。

   江澄冷冷道,言语中带着一丝鼻音:“魏无羡,别笑了。你笑起来,比哭还难看。”

   “啊,是么?”

  【他面露嫌恶之色,魏无羡道:“可惜咱们的剑还不够灵,要是能自动封剑,那就谁也别想用了。”

  江澄道:“你再修炼个八十年,说不定可以。”】

  不必八十年,随便不就封剑了吗?

  嗯?

  江澄挑眉。随便现在就在魏无羡腿边躺着,到现在为止它的主人只看过它两眼 。

  【在旁人的瞠目结舌中,她得意洋洋地道:“那么多种风筝?为什么他一定要做成一只独眼怪?为什么一定要涂成金色?他做成另外一个形状不好吗?为什么不是别的颜色?难道你们还要说这是巧合吗?当然不是。这个人一定是故意的。他射这样一只风筝,其实是在借机暗喻‘射日’!他想把太阳射下来!这是对岐山温氏的大不敬,这还不是包藏祸心?”

  看她一个人自以为机智、牵强附会地表演了一番,江澄终于再也忍不住了,道:“这风筝虽然是金色的圆形的,但是跟太阳差了十万八千里,到底哪里像了?根本半点不像!”】

  呵。

  到底是哪里都不像。

  可六师弟不就是被这么个“哪里都不像” 的东西害了性命?

  啊,不止六师弟,还有整整一个欢声笑语的莲花坞。

  蓝忘机觉察到身边的人情绪有些许失控,表面上不动声色,倒是将那人的手握的更紧了 。

  到底是“家” 。

  带走了苦难,有将幸福终结于此。

  有始有终。

  【王灵娇道:“温公子宽厚,砍了双腿这种残暴之事做不来。只要斩下他一只右手,他便从此不再计较了。”】

[gun du zi]

[呵呵呵呵呵呵]

[啊啊呜呜呜]

  怎么办,周围人的怒火好像全部被点着了啊啊啊好可怕。

  啊,虽然自己也很愤怒罢了。

  几个小辈报团取暖。

  王灵娇此人惹了可不止一个两个家族,若是王灵娇现在在场,若是意念能杀人的话 ,她估计早就死了不止一万遍了。

   【话音未落,虞夫人甩手给了她一个响亮至极的耳光。这一耳光无论是力度还是声音都惊天动地,王灵娇被扇得打了几个转才跌到地上,鼻血横流,美目圆瞪。

  厅堂内的数名温家门生齐齐变出几把剑,虞夫人扬手一挥,紫电飞出一圈炫目紫光,瘫倒一片。

  虞夫人仪态优雅地走到王灵娇身边,居高临下俯视她,突然弯腰,伸手揪住王灵娇的头发,提起来又是一记暴怒的耳光:“贱婢敢尔!”】

[虞夫人干的漂亮!]

[岳母大人,不要脏了您的手,我来]

[加我一个]

[我我我还有我 ]

  虽然这一下很解气,但江澄心中怒火仍旧翻涌不止。

   啊啊啊想去鞭尸一百遍啊一百遍!

  以上为再坐所有人内心的共同想法。

  嗯,仙门百家终于和夷陵老祖在同一个频道上了。

  【温逐流不为所动,漠然道:“各为其主罢了。”】

   好一个各为其主 !

  【温逐流大手一扬,竟然毫不在意地抓住了紫电!

  紫电化为鞭形时,有灵流附着。灵流威力可大可小,可致命可怡情,全由主人操控。虞夫人早已动了杀心,要把这群温狗杀得一个不留,再加上很是忌惮温逐流,因此灵流一上来就是十二分的凶猛,却被毫不费力地抓住了!】

   魏无羡眯着眼睛看了温逐流得手好久。

  啧,当时不知道,现在在看,可不是我在冥界时闲来无事所创的那套可以免疫一切灵力攻击的心法吗?

  怎么会落到他手里?

  莫不是……

  江澄:咳,好久没有看见这货一脸老谋深算的表情了,当真怀念(?) 。

  【虞夫人凝视着他的脸,忽然一把搂了过来,在他头发上亲了两下,抱在怀里,喃喃地道:“好孩子。”

  这一下抱得十分用力,仿佛恨不得把江澄变成个小婴儿塞回到她肚子里去,叫谁也伤不到他、谁也不能让他们俩分开。江澄从来没有这样被母亲抱过,更别提这样亲过了。他的头埋在她胸前,双眼睁得大大的,懵懵然不知所措。】

[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整个屏幕都被“呜呜呜” 的字幕挡的严严实实。

  许多年纪小一点并未参与射日之征的修士无论男女也皆满眼泪花,甚至有几个心肠软的女修已经吧嗒吧嗒的掉起了眼泪。

  江澄的眼睛也显而易见的红了。

  然后他被虞夫人一把拢到怀里抱紧了。

  “阿,阿娘?”

   江澄的声音里已经带上了显而易见的哭腔,甚至有些颤抖。

  “好孩子。” 虞夫人摸摸怀里这孩子的头。

  而后虞夫人就感到胸口衣衫的一个地方湿了。

  是江澄的眼泪。

  江枫眠也拍拍江澄的肩膀,江厌离在一边柔柔的安慰江澄。

  现在,没有人去耻笑江宗主的哭泣。

  他憋的太久了,现在,他的父母都回来了,他当然可以放肆的哭泣。

  魏无羡挑眉。

  啊,家人团圆了,真好。

  【江枫眠道:“这是你娘的紫电。紫电认主,怕是不肯让我……”他说着用手去碰了碰紫电,岂知,刚刚碰到,紫电便很是温顺地收了起来,瞬间化为一枚指环,套上了他的一只手指。江枫眠立即怔住了。

  紫电是虞紫鸢的一品灵器,以虞紫鸢的意愿为第一指令。紫电可以认多位主,但是是有次序的。虞夫人为无可争议的第一级主人,她发出的指令是捆住江澄,直到安全为止,因此江澄虽然也是主人,却无法挣脱它的束缚。

  不知在什么时候,江枫眠被认定成了顺位第二的主人。在他面前,紫电认为是安全的,因此松了绑。可虞夫人从未说过,她让紫电也认江枫眠为主了。】

[哎,这两位痴情人啊]

[为什么就不能早点说开呢]

[还有另外一种可能,说不定这时候虞夫人已经……]

[够了,楼上别说了]

  江枫眠把自己得手罩在虞紫鸢肩上:“三娘,我……”

  “行了。我知道从我一直都知道。”

【那是个与他们年纪差不多大的少年,高高瘦瘦,五官清秀,眼珠漆黑,面容苍白。虽然身上穿着炎阳烈焰袍,却没什么强盛的气势,有些太过秀气斯文了。看太阳纹的品级,应该是温家的哪位小公子。】

  众人一脸震惊的看向此人,在看向鬼将军,惊讶的发现——

  这不是一个人吗?

  吗吗吗吗?

  温情:看设么看,就是一个人咋了吧!

  一个一个眼神瞪回去。

  【王灵娇见他不以为意,又道:“你看他,明明只不过是你手下的一个小卒而已,那么嚣张,刚才我要打那个虞贱人耳光,他还不许。人都死了,尸体而已!这样不把我放在眼里,不就是不把你放在眼里?”】

  魏无羡冷笑:“好啊……还想要……呵呵……”

  众人:瑟瑟发抖ing

  现在,谁去惹夷陵老祖,谁就是全天下最傻的大傻子!没看见人家周围弥漫的黑气吗吗吗吗?

  会死的!

  【魏无羡也跟着停了下来,江澄转身往回折,魏无羡抓住他道:“江澄,你干什么!不要回去!”

  江澄甩手道:“不要回去?你说的是人话吗?你让我不要回去?我爹娘的尸体还在莲花坞里,我能就这么走了吗?我不回去我还能去哪里!”

  魏无羡抓得更紧了:“你现在回去你能干什么?他们连江叔叔和虞夫人都杀了,你回去就是一个死字!”

  江澄大叫道:“死就死!你怕死可以滚,别挡我的路!”

  魏无羡出手擒拿,道:“君子报仇十年不晚。遗体一定要拿回来但不是现在!”

  江澄闪身避过,还击道:“不是现在是什么时候?我受够你了,快给我滚!”

  魏无羡喝道:“江叔叔和虞夫人说了,要我看顾你,要你好好的!”“给我闭嘴!”

  江澄猛地推了他一把,怒吼道:“为什么啊?!”魏无羡被他一把推到草丛里,江澄扑了过来,提起他衣领,不住摇晃:“为什么啊?!为什么啊?!为什么!你高兴了吧?!

  ……(想把这一段全复制下来的我)

  江澄死死瞪着他,眼泪顺着脸颊滚滚落下。喉咙深处,挤出一声垂死般的悲鸣、一声痛苦的呜咽。

  他哭着道:“……我要我的爹娘,我的爹娘啊……”

  他向魏无羡要他的父亲和母亲。可是,向谁要,都要不回来了。

  魏无羡也在哭,两个人跌坐在草丛里,看着对方痛哭流涕。

  江澄心里明明很清楚,就算当初在暮溪山屠戮玄武洞底魏无羡不救蓝忘机,温家迟早也要找个理由逼上门来的。可是他总觉得,若是没有魏无羡的事,也许就不会发生的这么快,也许还有能转圜的余地。

  就是这一点令人痛苦的侥幸,让他满心都是无处发泄的悔恨和怒火,肝肠寸断。】

  ……

  四下里一片安静,只有几人抽抽搭搭的哭泣声传来。

  连弹幕也很少见的安静了。

  魏无羡低低的叹息了一声。

  叹息声很低,甚至没有被任何人听到。

  除了蓝湛。

  蓝湛默默地把魏无羡往自己的怀里搂一搂。

  这种时候,只能这么办。

  说话?说什么好。

  没得可说。

  【魏无羡看了看江澄,见他一副疲倦至极、不想动弹的模样,道:“你坐着。我去弄点吃的。”

  江澄没应,也没点头。走来的路上,他一共只和魏无羡说了几个字。魏无羡再三叮嘱他坐着不要动,这才走开。他经常在身上各个角落塞些零钱,这个时候便派上了用场,不至于囊中羞涩。走了一圈,买了一堆吃食,还买了干粮备长路上所用,花了不到一柱香的时间,迅速回到他们分开的地点。

  然而,江澄却不见了。

  魏无羡提着一堆馒头、面饼、水果,心头一慌,强自镇定,在附近街上找了一通,仍是没见到江澄。他这才彻底慌了,拉住一旁的一名补鞋匠,道:“老伯,刚才这里坐着个跟我差不多大的小公子,你有没有看到他去哪儿了?”

  补鞋匠抿了抿一根粗粗的线头,道:“刚才跟你在一起的那个?”

  魏无羡道:“是啊!”

  补鞋匠道:“我手里有活,没怎么看清。不过他一直盯着街上人发呆,后来我抬头再看那个地方的时候,他突然就不见了。应该是走了吧。”

  魏无羡喃喃道:“……走了……走了……”

  恐怕是回莲花坞去偷遗体了!】

  “江澄,我一直很好奇,你到底去干什么了?” 魏无羡撇向一旁哭的眼睛也红了的江澄,“不要瞒我。”

  “还能是什么,回莲花坞了” 江澄强做冷静。

  “我说了,不要瞒我。” 魏无羡缓缓走到江澄旁,“说吧,我想……听实话。”

  “刚刚就是实话。”

  “我猜,你是为了引开那些追我们的温家人,对吧。我都知道了。我早就知道了,我想听到你的回答。”

  “……是。”

  “江澄,你是不是有病?” 魏无羡突然喝到。

  “你……”

  “你还说我,你这样英雄病,还说我!?” 魏无羡抓住江澄的领子,但又松了手,“你说你,是不是傻?”

   【魏无羡胸腔中涌上一股铺天盖地的无力和恨意,拳头在地上重重一砸,大叫一声,这才爬了起来。他折回去捡起之前扔在地上的馒头,在胸口擦了擦,囫囵两口便吞下一个,牙齿撕咬血肉一般地狠狠咀嚼,咽下喉咙,哽得胸口隐隐作痛。再捡起几个塞进怀里,拿着一个馒头边吃边跑,希望能在路上就截住江澄。】

  “截不住的。” 魏无羡撇向江澄,江澄心虚的转过头去,“我该想到的,你一个没吃饭的人,怎么可能会走的比我快。”

  剩下就只有一个可能了——不用想也知道,温家。

  江澄还未开口,便是另外一个声音响起:

  “好啦,以下画面由于记载不详,因此只好从魏无羡你的记忆里提取啦——”

  “喂!你——” 魏无羡抬头,还想说什么,可人已经已经猛的消失在了这方空间里。


呜呜呜呜呜呜呜呜你们知道一边看着魔道第十一集一边哭一边码字的感觉吗?

我凌迟我自己。

我写不下去了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2244 21
评论(21)
热度(2244)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ye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