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yef

超级无敌精神病!欢迎骚扰!(不你)

 

魔道祖师阅读体《终是殊途同归》

第二十七章

  【他左手牢牢锁住这个人的双手,右手掐住他脖子,压低声音,用他能拿出来的最凶恶歹毒的语气威胁道:“别出声!否则我一下就能拧断你的喉咙!”】

[啊!温宁]

[琼林小天使]

[小天使]

  温情戳戳温宁的头:“你啊,人家这么对你,你还要帮人。”

  温宁抬头弱弱的回道:“姐姐你最后还不是帮忙了?” 

  温情:好啊,学会顶嘴了?

  江澄猛的反应过来,魏无羡之前说温家姐弟与自己有恩,所以才要不惜一切代价保住他们他们,想必就是这个原因了。

  【没过一炷香,那个温宁居然真的背着一个人,悄无声息地出来了。那人浑身血污,脸色惨白,双眼紧闭,伏在温宁背上一动不动,正是江澄。

  魏无羡低声道:“江澄?!江澄?!”伸手探了探,尚有呼吸。

  温宁对魏无羡伸出一手,在他掌心放了一样东西,道:“江、江公子的紫电。我带上了。”

  魏无羡不知道还能说什么,想到刚才还动过要杀了温宁的心思,讷讷地道:“……谢谢!”】

  江澄对着温情姐弟抱拳道:“多谢二位救命之恩,江某定会护你们及族人周全。”

  温情摆摆手然后指指天:“你谢的不只是我,还有他。”

  “阿羡?” 江枫眠皱眉。

  【谁知,正在此时,小屋的木门突然被打开了,一个女声道:“我正要找你!你给我好好交代……”

  刚说不要被人发现,立即就被人发现了!魏无羡霎时出了一身冷汗,闪身挡在榻前。

  温宁吓得连话都说不出来了。两人僵硬地看着站在门口的那个女子。或说,那个姑娘。

  肤色微黑,生得一副甜美相貌,眉眼却无端高傲。她身上穿的炎阳烈焰袍,火焰的红色鲜亮,仿佛在她袖口和领口跳跃。

  品级非常高,与温晁平级!】

[温情!]

[唯一对得起身上太阳纹的人]

[自始至终挫骨扬灰的,唯温情一人而已。]

仙门百家竟不知作何评价。

难道,真是错怪了好人?

  不可能吧。

  有些人,即使事实摆在眼前,也是不会去看的。

  他们只相信自己。

  【江澄拍了他一掌。这一掌虚软无力,魏无羡连晃都没晃一下,道:“打吧。

  只要你痛快。”江澄道:“感觉出来了吗?”

  魏无羡一怔,道:“什么?什么感觉?”

  江澄道:“感觉到我的灵力了吗?”

  魏无羡道:“什么灵力?你根本就没用灵力。”

  江澄道:“我用了。”

  魏无羡道:“你到底……你说什么?”

  江澄一字一句重复道:“我说,我用了。刚才那一掌,我用了十成十的灵力。我问你,你感觉到了吗?”

  魏无羡看着他。沉默了一阵,他道:“你再打我一掌试试。”

  江澄道:“不用打了。再打多少掌,也是这个结果。魏无羡,你知道,化丹手为什么被叫做化丹手吗?”

  一颗心彻底的沉了下去。

  江澄自顾自接下去道:“因为他那双手,可以化去金丹,使人永不能再结丹,灵力溃散,沦为一个普通的人。 

  “而一个普通的仙门后人,也就是一个废人。一辈子只能庸庸碌碌,从此再也无法妄想登顶了。】

   什么?

  江宗主/阿澄曾失过金丹?

  那如今……

  众人皆不解。

  化丹之技, 能使人永远不能再结丹,那么?

  江澄似乎看出了迷惑,出声解答到:“我的金丹,乃抱山散人所修复。”

  抱山?!

  晓星尘心中疑虑更深了,但忍了忍还是没有说出口。

  【温情打断他道:“温家做的事不代表我们做的事,温家造的孽不代表要我们来扛。魏婴你不用这样看着我。冤有头债有主,我是夷陵这边的寮主,可我是受命上任,我是医师药师根本没杀过什么人,你们江家人的血我更是没沾过手!”】

  “看什么?”温情冷冷扫过众人,“没有就是没有,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倒是魏无羡那个傻子,他守了世人,谁去守他?”

  “人言可畏!”

  “那你倒是说说,魏无羡守了谁?”有人不满出言反驳 。

  “呵。”温情冷笑,“你看下去,你就知道了。”

  【江澄自然不会理他。魏无羡坐在桌边,自己拿起了筷子,道:“你不补充体力,怎么去拿回你的金丹。”

  ……

  魏无羡肯定地道:“绝对就是这里。我骗你有用吗?骗你让你高兴几天,然后打击更大?”

  类似的对话,两人已经重复了无数次。魏无羡陪他走到半山腰,道:“好了,到这里,我就不能跟你再一起上去了。”

  他拿出一条布巾,蒙住江澄的双眼,再三叮嘱道:“千万,千万不能睁开眼睛。山上没有猛兽,宁可走慢点,摔倒了也不能拉下布巾。绝对好奇不得。记住,咬死了说你就是魏无羡。问什么你都知道该怎么答吧?”

  事关能否重结金丹,能否报得血海深仇,江澄自然不敢大意,紧张地点了点头。他转过身,慢慢地朝山上走去。

  魏无羡道:“我在之前那个镇子上等你!”看了一会儿江澄缓缓挪动的背影,他便转了个身,走了另一条山路。】

  走了……另外一个山路?

  “开始了,看好。”温情冷笑着看向江澄。

  《山上——

  温情坐在山路边,点着手里的一盘香。

  “你真的准备好了吗?一旦开始,你就无法回头了。”

  温情头也不回,后面的草丛动了动,魏无羡从中走出。

  “情姐,你都问了我多少遍了。我的回答,你不也听到了吗?”

  眼见着山间冒出一个头,魏无羡闪身向山上走去,温情站起身来,深吸一口气:

  “你是谁?来此地做什么?”》

  温情这一开口,就吓到了众人,她的声音,完全不像一个女子。

  “是我用了秘术改变了自己的声音,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

  “难不成,难不成……”江澄犹如魔怔,江家其余几人,尤其是江厌离脸都白了。江枫眠头上碎汗涔涔而下,虞紫鸢脸色沉了下来。

  蓝忘机的周围仿佛一下冷了五个度。

  这是最最不可能的——

  剖丹。

  《“我乃抱山散人弟子藏色散人之子魏无羡,我此番前来,乃是逼不得已,”

  听着江澄絮絮叨叨的说完长长的一大段“台词”,看着江澄最后倒在自己怀里,温情哀叹一声,招呼自家弟弟将人搬上山,这哪里有什么“仙府”,只不过是临时搭建的破茅草屋罢了。

  温情坐在一旁,看着魏无羡默默把江澄放在一旁的床上,自己一人躺在另外的,咯人的茅草上,然后看着自己手边鲜红色的灵力发呆。

  很快,他就再也看不见它们了,这就当是最后的告别好了。

  “我最后问一遍,你决定了?只有五成。现在后悔还来得及。”温情开始擦刀。

  “决定了。”魏无羡放下自己的手,看向江澄。

  那是什么目光?

  感谢有之,怀念有之,温柔亦有之。

  “你没有想过,江澄一旦死掉,你就是江家的家主?”温情走向魏无羡。

  她走的很慢,仿佛要强行给魏无羡一些思考的时间。

  “我只知道,江澄没有金丹的话,他会疯掉的。”魏无羡转过头来,闭上眼睛,决绝之色一闪而过。

  “你……真是江家养出来的,忠心耿耿的好狗。”温情在他身边跪了下来,手中攥着的刀闪着寒光。

  “请不要把我比作那么可怕的东西谢谢,来吧,动手。”

  “好,温宁,按住他,毛巾,咬住。”

  剖金丹的过程中绝不能进行麻醉,否则金丹会散,当然,人也不能昏迷,必须清醒的看着,看着自己的金丹一点点剖出体外,感受自己的灵力变成一潭死水。

  这不是浴火重生的希望,是跌落山谷的绝望。

  魏无羡感觉到有个凉凉的东西划开了自己的肚皮。

  鲜血立马涌了出来。

  “嘶——”魏无羡紧紧咬住牙齿,把即将脱口而出的惨叫硬生生的憋回肚子里。

  魏无羡疼的想要躬起腰来抵御这疼痛,但又想到这是在剖丹,又硬生生止住了。

  “好……忍住……”温情的声线颤抖不止,但手下却无一丝抖动。

  随着剖丹的继续,鲜血一点一点的蔓延,魏无羡的脸色也越发惨白。

  身下的茅草被他硬生生捏成碎末,而后又染上一层血色。

  “不能睡!醒醒!”温宁的呼唤在魏无羡耳边响起。魏无羡强迫自己是清醒的,即使他的嘴唇已经咬出了血,满嘴都是血腥味,嗓子嘶哑不堪,仿佛是砂纸在黑板上摩擦,喑哑的可怕,“温宁,和我聊聊天吧……免得我一会睡着……”

  “好,好,魏公子你说……”温宁吓的都快哭了。

  “江澄,我可下血本了……你可得给我好好活着知道吗?”

  “江叔叔,虞夫人,对不起啊,还是没能护住江澄……这个就算是赔罪了吧……”

  “温宁你知道么?我师姐的汤熬的可好了,我若是能活着回去,一定要多喝两口……”

  “嘶……温情你快点好不好?在这么下去,江澄就醒了……”

  听着魏无羡絮絮叨叨的说着那些往事,眼里泛出一点点的欢喜,神智也逐渐清晰,就是声线在不断的颤抖,脸色越发惨败。

  温情很罕见的没有怼魏无羡,她没有说话。手仍下旧稳稳当当的,一点点的,专注的寻找着魏无羡的金丹。

  找金丹这种事不能急,绝对不能急 。否则,一个不小心,就是两败俱伤,二人谁都没有好果子吃。

  鲜血慢慢的漫到了门口。

  魏无羡的脸白的几乎透明,可以说是连说话的力气也没有了。

  日头慢慢落下,华灯初亮时,温情终于找到了金丹的所在。

  魏无羡就那么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金丹被拿出丹府,它还泛着淡淡的,柔和的黄色光芒。

  挺漂亮的,不是么?

  魏无羡惊觉他现在居然在关注这些事。

  伤口,似乎都已经不疼了。只是麻麻的。

  眼前也开始发黑。

  魏无羡有气无力的抬头,看见温情正在慢慢的划开江澄的丹府。

  既然有了第一次,那么第二次没有花多大的时间,温情就把金丹放入江澄的丹府中。

  几乎是在温情缝合好江澄和魏无羡的伤口,并对魏无羡说他可以睡觉时,魏无羡几乎是头一歪,眼前就只剩一片黑色。》

  眼看着江厌离就要哭晕过去了,金子轩脸色煞白的别过头去。江澄的眼睛红红的,虞紫鸢不忍直视,把头埋进江枫眠怀里,江枫眠叹了口气,闭上了眼睛。

  对不起,他实在是没有胆量去看完这一整个过程。

  别人也没有。

  在场的所有修士,皆是一副不忍直视的样子扭过头或是闭上了眼睛。

  隐隐约约可以听见一些人的抽泣。

  他们不能,也不敢像魏无羡那样,拿自己的所有前程去赌一个五成的可能。


《》内为原创内容

我tm写不下去了……将就着看吧


  2729 51
评论(51)
热度(2729)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ye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