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yef

超级无敌精神病!欢迎骚扰!(不你)

 

魔道祖师阅读体《终是殊途同归》

魔道祖师自创阅读体


时间线为第二次乱葬岗大围剿


私设如山,请各位谨慎食用


最后全员复活~放心,是大团圆结局


cp为伪忘羡(后期会变成真的)


轩离


薛晓


以及后期被拉成一对的曦澄

三尊,双杰兄弟向(虽然后面成了妯娌)


【】为原文部分。


感谢 @洛羽Z 这位小伙伴的捉虫~我一定好好努力!


这么一看我文里bug频出啊!


又水了一章现在已经放飞了自我


第十一(emm maybe)章

  【但魏无羡绝不是因为什么看美人出浴被震撼了因此移不开目光。再美他又不会真的喜欢男人。实在是这人背上的东西,教让他移不开目光。

  数十道纵横交错的伤痕。

  这是戒鞭留下的痕迹。仙门之中,用以惩罚族中犯下大错的子弟的戒鞭,打上之后痕迹永远不会消退。魏无羡虽没挨过戒鞭的打,但他亲眼看到江澄挨过。穷尽心思也无法使其消退,他绝不会记错这种伤痕。通常用戒鞭打上一两道,已是严重的教训,足够叫受罚者铭记终生,不敢再犯。这人背上的戒鞭痕,少说也有三十多道。不知是犯了什么大逆不道的错,被打成这个样子。

……

  “避尘”威名赫赫谁人不识。要命要命,竟然是蓝湛!】

  众仙门百家惊得下巴都快掉了。

  这是啥?这又是啥?

  江澄受过戒鞭?

  仙门名士楷模标杆含光君蓝忘机蓝湛居然会被戒鞭打?

  还“纵横交错”?

  这简直比魏无羡保温家人还要令人惊喜,额不,是惊吓。

  魏无羡默默的贴在蓝忘机身上,“对不起。”

  蓝忘机淡淡的应到:“你我之间,不必说‘谢谢你’和‘对不起’。”

  不过,再以蓝曦臣的来看,自家弟弟脸上可是写满了高兴呢!

  【魏无羡见是蓝景仪等人,大喜过望,心说这下可以被乱棍轰下山了,忙把自己送了上去:“我没看到!我什么都没看到!我绝不是来偷看含光君的!”

  几名小辈一听,登时被他的狗胆包天震得瞠目结舌。蓝忘机在何处不是高山仰止、不可亵渎的名士,家族中的晚辈门生对其更是敬若天人。在冷泉附近窥伺,这种事光想想都怕是罪大恶极。蓝思追声调都吓变了:“什么?含光君?含光君在里面?!”】

  江厌离眉眼弯弯:“阿羡你可真是……”

  江澄毫不犹豫的接下自家阿姐的话:“我看你是为了出云深不知处可谓是使尽法子,连脸都不要了。”

  魏无羡道:“师妹啊,话不能这么说,我有脸嘛?”

  虞紫鸢气道:“你真是丢尽了我们江家的脸面!”

  众人:……

  我知道了。以后,坚决不和夷陵老祖打嘴仗!

  薛洋嘴里含着一块糖,躺在自家道长怀里,好奇道:“我到挺想不明白的,这么一个人,怎么就最后走上了这么一条不归路。”

  阿箐用竹竿戳他:“坏东西,乖乖看着!”

  她才不会对这个拐走她的道长得人有好感,哼!

  【魏无羡把心一横,扑身上榻!

  他记得蓝湛非常讨厌和别人身体接触,从前碰他一下能被掀飞出去,若是这样还能忍,那就绝对不是蓝湛了。他会怀疑蓝湛被夺舍了!魏无羡整个身体凌驾于蓝忘机上方,双腿分开,跪在他腰部两侧,手则撑着木榻,把蓝忘机困在双臂中央,脸则缓缓压下去。】

  在场的小辈在震惊完自己小时候听得睡眠故事里那个“你再不睡觉就把你抓去练成走尸”的夷陵老祖的不要脸之后,默默的在蓝启仁和自己家长的死亡凝视里闭上了眼。

  聂明玦捂上了聂怀桑的眼睛并在自己闭眼前狠狠的剜了魏无羡一眼。

  蓝曦臣拉下了自己的抹额。

  金光瑶用身上的备用鞋垫(?)挡住眼睛。

  金子轩从善如的捂住了自己老婆的眼睛。

  江澄闭眼骂到:“魏无羡!你这个人真是……”

魏无羡扒在蓝忘机身上,笑嘻嘻的打断了江澄的话:“我们蓝二哥哥愿意啊,对不对?再说了,我又没干什么。”顺手还撩拨了一把蓝湛的睫毛。

  【他说话又低又沉,胸膛随着吐字发音微微震动:“那你就一晚上这样吧。”

  魏无羡怎么也没料到是这个下场。蓝湛这些年到底是怎么了,怎么变成这个样子了?

  这还是以前那个蓝湛吗?!

  被夺舍的是他才对吧?!?

  他内心正惊涛骇浪,忽然,蓝忘机微微起身。魏无羡以为他总算是不能忍了,精神为之一振。

  谁知,蓝忘机轻轻一挥手。

  灯灭了。

  静室陷入一片黑暗和死寂。】

  江澄:“看。报应不爽,把自己玩进去了吧。”

  魏无羡:“我愿意。有本事你去找泽芜君去。”

  蓝曦臣表示自己很愿意并拉住了江澄的手。

  江枫眠,虞紫鸢:放开我家的白菜!

  【对此,魏无羡表态:“我现在岂非已经足够人模狗样?”

  江澄则道:“你一定会成为他教学生涯中耻辱的一笔。”】

  按照现在的情况看来,江宗主这话说的一点没错!

  简直是画了重点(划)预言了未来!

  江澄:我并不想要这样的预测谢谢。

  蓝启仁气的脸色发青:他当初为什么要把魏无羡这个烂了胚子家伙和自己的爱徒安排在一起听学啊!

  江枫眠笑着安慰蓝启仁:无妨,阿婴一向活泼好动。

  虞紫鸢不以为然:我倒要看看江澄你和魏婴那小子就进在云深不知处干了点什么!

  江澄突然就想起了小时候干的“好事”。

  【蓝家卯时作,亥时息,不得延误。又有人问:“你们什么时候起?每天都干些什么?”

  江澄哼道:“他?巳时作,丑时息。起来了不练剑打坐,划船游水摘莲蓬打山鸡。”

  魏无羡道:“山鸡打得再多,我还是第一。”

  清河聂家的二公子聂怀桑高声道:“我明年要去云梦求学!谁都别拦我!”一盆冷水泼来:“没有人会拦你。你大哥只是会打断你的腿而已。”

  魏无羡道:“其实姑苏也挺好玩儿的。”聂怀桑道:“魏兄!你我一见如故,听我衷心奉劝一句,云深不知处不比莲花坞,你此来姑苏,记住有一个人不要去招惹。”

  魏无羡:“谁?蓝启仁?”聂怀桑:“不是那老头。你须得小心的是他那个得意门生,叫做蓝湛。”】

  聂怀桑现在正在被蓝忘机蓝启仁聂明玦死亡凝视中。

  聂怀桑……大哥蓝老先生蓝公子我错了,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什么都不知道……

  有人不禁唏嘘,这魏无羡当年的天赋可谓是妖孽至极,可为何偏偏想不开要走那种歪路子?

  有人嗤之以鼻,定是那魏无羡心术不正所致,倒是可怜了那身天赋。

  魏无羡全听到了。

  对于自己,有人感叹有人斥责有人鄙夷。

  本来以为伤口不痛了。可撕开后,还是会血淋淋的痛。

  【魏无羡摊手道:“所以他没让我进来呀。硬是要我把迈进来的那条腿收出去。你说这怎么收,于是他就轻飘飘地一下略上去了,问我手里拿的是什么。”

  江澄:“你怎么告诉他的?”

  魏婴:“‘天子笑!分你一坛,当做没看见我行不行?’”

  江澄叹气:“……云深不知处禁酒。罪加一等。”

  魏无羡道:“他也是这么跟我说的。我就问:‘你不如告诉我,你们家究竟有什么不禁?’他像有点生气,要我去看山前的规训石。说实话,三千多条,还是用篆文写的,谁会去看。你看了吗?你看了吗?反正我没看。这有什么好生气的。”

  “没错!”众人大有同感,纷纷称是,仿佛相见恨晚:“简直匪夷所思,谁家家规有三千多条不带重复的,什么‘不可境内杀生,不可私自斗殴,不可淫乱,不可夜游,不可喧哗,不可疾行,这种也就算了。居然还有‘不可无端哂笑,不可坐姿不端,不可饭过三碗’……”

  魏无羡忙道:“什么,私自斗殴也禁?”“……禁的。你别告诉我你跟他打架了。”

  魏无羡:“打了。还打翻了一坛天子笑。”】

  ……

  蓝启仁再次被气晕过去了。

  哦天呐蓝老前辈你还好吗?

  温情:……

  魏无羡压下心头的不快,继续调戏蓝忘机:“天子笑,分你一坛,当做没看见我行不行?”

  蓝忘机突然抓住他的手,一本正经:“好。”

  【魏无羡道:“这名刽子手横死,化为凶尸这是必然。既然他生前斩首者逾百人,不若掘此百人坟墓,激其怨气,结百颗头颅,与凶尸相斗……”】

   众人又是吃了一惊,魏无羡小小年纪,就会有这般心思!

  薛洋拍手笑到:“不愧是鼻祖,无论在哪方面上都比我强啊!”

  金光瑶脸上挂着笑容看向薛洋那边,用口型比到:“比如掀摊?成美。”最后那两个字格外重。

  薛洋:不准叫我成美。只有道长才能叫(划)

  竟又是那个不要命的家伙不知在哪里小声嘀咕到:“果真是为祸一方的魔头,从小便坏了胚子,尽想着走邪门歪道。”

  空间本来比较安静,大家又都是修道之人,五感灵敏。这句话仿佛平地惊雷,要是谁听不到,那可真的是聋了。

  那名修士见这句话并没有引起往日此起彼伏的叫骂声,不觉有些疑惑,但也没敢再做声。

  他周围的小辈迅速远离了那人。这种人,还是不要接触的好。免得坏了自己名声。

  【聂怀桑道:“其实魏兄说的很有意思。灵气要自己修炼,辛辛苦苦结丹,像我这种天资差得仿佛娘胎里被狗啃过的,不知道要耗多少年。而怨气是都是那些凶煞厉鬼的,要是能拿来就用,想想,嘿嘿,挺美的。”

  魏无羡道:“对吧?不用白不用。”江澄警告道:“够了。你说归说,可别走这种邪路子。”魏无羡笑道:“我放着好好的阳关大道不走,走这阴沟里的独木桥干什么。真这么好走,早就有人走了。放心,他就这么一问,我只这么一说。喂,你们来不来?趁着没宵禁,跟我出去打山鸡。”】

江澄涩声道:“最后还不是走了?你还好意思说。”

  众修士急的抓耳挠腮:所以你快告诉我,你为什么要走鬼道啊!

  聂明玦冷冷的看向把自己藏在扇子后面的人:“怀桑。直接用?方便?”

  聂怀桑吓得音色都开始抖:“大大大大大哥,我我我,我错了,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啊!”

  最后两句简直抖得想让人开防抖插件。(雾)

  聂明玦的眉毛一挑,手摸上了腰间的霸下。

  聂怀桑立刻拔腿躲到了蓝曦臣身后。

  不知为何,魏无羡总感觉那把刀是劈向自己的。

  【聂怀桑帮魏无羡抄了两遍《上义篇》,临考之前哀求道:“你救救我的命,我今年是第三年来姑苏了,要是还评级不过关,我大哥真的会打断我的腿!什么辨别直系旁系本家分家,咱们这样的世家子弟,连自家的亲戚关系都扯不清楚,表了两层以外的就随口姑婶叔伯乱叫,谁还有多余的脑子去记别人家的!”】

  “聂怀桑!”聂明玦的怒吼响彻空间。


  3263 38
评论(38)
热度(3263)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ye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