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yef

超级无敌精神病!欢迎骚扰!(不你)

 

魔道祖师阅读体《终是殊途同归》

第三十三章

   【江澄横他一眼。

  魏无羡又道:“而且我可不想被一群不认识的人拉去比剑切磋,我的剑出鞘必须见血,除非送两个人给我杀,不然谁都别想烦我。干脆不带,一了百了,图个清静。”

  江澄道:“你以前不是很爱在人前秀剑法的吗。”

  魏无羡道:“以前是小孩子。谁能永远是小孩子。”】

[羡羡永远三岁]

[羡三岁]

  其实,没有人能够永远是小孩子。

  自己的长辈总有离去的一天,时间再慢也会让一个人成长。

  魏无羡,以前是“天生笑面” ,现在是不得已带上了笑容的面具。

  江澄,以前可以无忧无虑的修炼,现在,必须撑起一个家族。

  聂怀桑,以前是纨绔子弟,现在表面“一问三不知” ,背地里却拿起了剧本。(咳,,严肃一点!)

   【江厌离瞅他一眼,道:“阿羡,你这样看我干什么?你是不是要跟我说什么事?”

  魏无羡笑道:“没什么事呀。我就进来打个滚。”说着,真的在地上打了个滚,江厌离问道:“羡羡,你几岁啦?”

  魏无羡道:“三岁啦。”】

  ……

  论夷陵老祖那些不为人知的故事。

  我们!真的!没有在笑 !

  众修士努力的憋笑。

  但没忍住。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开怀大笑的同时,也有人想起了那个血洗不夜天的夷陵老祖。

  根本就是两个人嘛!

  当真是“世事无常,天意难测”啊。

  【魏无羡道:“没有。我不会喜欢任何人的。至少不要太喜欢一个人。这不是自己往自己脖子上套犁拴缰吗?”】

[羡羡,脸疼吗?]

[打脸]

  魏无羡觉得自己都能够看到周围浓浓的委屈了。

  “好啦好啦蓝二哥哥我最喜欢你了好不好?”

  魏无羡那一声“蓝二哥哥” 叫的又甜又软,蓝忘机的耳垂不出所料又红了。

  “好。”

  【江澄在屋子里,背抵着门喊道:“谁是你师弟!你还我妃妃、你还我茉莉、你还我小爱!”

  妃妃、茉莉、小爱,都是他原先养的狗。】

[莲花坞起名废]

[这是遗传吗?]

[不,因该是传染病]

[你长得像仙子一样好看]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楼上人才]

  还在好奇那几个人名(?) 指谁的仙门百家:……

   笑容灿烂不带喘气的晓星尘: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江·打死不认·晚·这绝对不是我·吟:……

  江·怀疑人生·枫眠:……

  魏无羡嘻嘻哈哈的凑过来:哦呀呀师妹不用害羞你师兄我可是十分善解人意的呢吧啦吧啦——

  江澄:不是师妹,没有害羞,滚!

  【在江澄的记忆里,江枫眠把他抱起来的次数加起来也不超过五次,每一次都够他高兴好几个月。他胸中一股恶气憋着出不来,满心都是“凭什么凭什么凭什么”。】

[其实枫眠叔叔心里还是有师妹的吧]

[这件事告诉我们,不会表达自己的感情是致命的 ]

  江枫眠(发出电波):“阿澄,之前是我不对,你可否原谅我?”

  对于江澄来说,这简直是人生一大奇景。

  从小被母亲灌输“你父亲不喜欢我他也不会喜欢你”的思想的江澄,从未想过有这么一天,自己的父亲会向自己道歉。

  其实每个人心里都有自己的感情,只不过就是,会不会表达罢了。

  他早就知道的,自己的父亲没有不喜欢自己,只是自己不想承认罢了。

  然后江澄突然接受到了父亲的电波:需要我抱你吗?

  江澄:不需要!!!

【他在夜风中气喘吁吁地跑了好一阵,看到一棵树,不假思索便爬了上去,手脚并用抱着树干,觉得很高了,这才心魂略定。不知在树上抱了多久,忽然,魏无羡听到远远有人软绵绵地在叫他的名字。这声音越来越近,不多时,一个白衣少女提着一盏灯笼出现在树下。】

[呜呜呜羡羡儿时的一盏灯,一道光]

[厌离未离]

[厌离未离]

  到底是经历了什么 才能让一个小小的孩子认为树上才是安全的呢?

  江厌离,一个怎样的女性,成为了小小年纪的魏无羡心里那道撕裂黑暗的光芒?

  金子轩拢了拢自己怀里的那个,他视若珍宝的女人,他的天使。

  虽然之前我耽误了一段时间,但我们还是在一起了。

  我的阿离。

  两个小舅子:再抱就套你麻袋!

  金子轩:我的!!!

  【江厌离再三保证道:“没有的,有狗我帮你赶走。”

  她捡起魏无羡在树下的鞋子,道:“鞋子为什么掉了?不合脚吗?”

  魏无羡忍着痛出的眼泪,忙道:“没有啊,合脚的。”其实是不合脚的,大了好些。

  但是这是江枫眠给他买的第一双新鞋子,魏无羡不好意思麻烦他再买一双,便没说大了。

  江厌离帮他穿上鞋子,捏了捏瘪瘪的鞋尖,道:“是大了一点呀,回去跟你改改。”

  魏无羡听了,总觉得自己又做错了什么,有些惴惴不安。

  寄人篱下,最害怕的就是给人添麻烦。】

[全天下最好的师姐]

[致敬!]

[你们说到这里我突然想要去弄死金种马]

[呜呜呜我也是]

  寄人篱下,最怕的就是给人添麻烦。

  魏无羡小时候不止一次这样想过,当然,很可能,现在也是,看起来没心没肺的那个,实际上是最容易受伤的那个。

  没心没肺?那只是自己的外壳。

  打开那层外壳,里面的人早已伤痕累累。

  这样的夷陵老祖,是他们从未见过,也从来不想了解了。

  他们只知道,夷陵老祖,横笛御尸,无恶不作,恶贯满盈,人人得而诛之就够了。

  可现在看来,未必。

  谁不是一个少年?

  那两个刚刚及冠的少年,如何用自己的肩膀,撑起自己破落的可以说只剩三人的家族?

   【两人的腿都受了伤,行走不得,此时离莲花坞尚有一段距离,江厌离只得背上背着一个,怀里抱着一个。魏无羡和江澄都搂着她的脖子,她走了几步就累得气喘吁吁,道:“你们这让我怎么办呀。”

  ……

  香气萦绕心间,至今不散。】

[我我我!呜呜呜呜] 

[快来干了这碗催泪瓦斯!]

[楼上什么鬼]

[泪目]

[泪目]

  莲藕排骨汤啊,好久没喝了,甚是想念啊……江澄魏无羡相视一笑,然后转过头瞪了金子轩一眼:“没有你的份!”

  金子轩:阿离QAQ

  江厌离:好啦回去给你熬~

  金凌:阿娘QAQ

  江厌离:是啦还有阿凌的份~

  众人:……

  大行宫斗现场 !?

  【蓝曦臣随手拂过一朵饱满雪白的金星雪浪,动作轻怜得连一滴露水也不曾拂落。他道:“忘机,你心头可是有事,为何一直忧心忡忡?”虽说这忧心忡忡,在旁人看来,大概和蓝忘机的其他表情没有任何区别。

  蓝忘机眉宇沉沉,摇了摇头。半晌,他才低声道:“兄长,我,想带一人回云深不知处。”

  蓝曦臣讶然道:“带人回云深不知处?”

  蓝忘机心事重重地点了点头。顿了顿,又道:“带回去……藏起来。”】

[可是他不愿]

[可是他不愿]

[可是他不愿]

  天哪仙门饭后茶余谈资那个不食人间烟火的含光君竟然!说!情话!了!对夷陵老祖说的!

  这究竟是道德的扭曲还是人性的沦丧!

  #或者两者皆有?#

   蓝忘机:……

  “哎呀蓝二哥哥这就是你的不对了有这种事不应该直接来问我么还有说话绝对不能大喘气啊你看你这可是撩人的一把好手那些时候我怎么就不开窍呢你这个人怎么就这么好呢我怎么之前没发现啊早知道了我早就和你回姑苏了真的蓝儿哥和你特别好我可喜欢了……” 魏无羡不带喘气的说出长长一大段话,最后还在蓝忘机嘴角边印下一个浅浅的吻。

  蓝忘机:“嗯,我也喜欢你。”

  魏无羡:“蓝湛!你又撩我!”

  众人……

  我们就静静看着你们秀恩爱!

  干了这碗狗粮我们就是朋友了!

  【此人正是从刚才起就一直四下敬酒的金子勋。金光瑶知蓝曦臣蓝忘机都不喜饮酒,赶忙过来,道:“子勋,泽芜君和含光君都是云深不知处出来的人,规训石上可刻着三千条家规呢,你让他们喝酒还不如……”】

[一个一杯倒一个一杯疯?]

[那金陵台的家宴怕是要糟]

[想看。]

[不楼上你是魔鬼么快住吼]

  一杯倒蓝忘机:……

  一杯疯蓝曦臣:……

  好气哦但还是要保持雅正。

  蓝启仁:……

  云深不知处禁酒!禁酒!禁酒!

  这个金子勋何方神圣敢劝酒?

  雅正集十遍!

  【魏无羡道:“好,我不介意说得更详细些。你抓不住那只蝙蝠王,恰好遇上前来查看异象的几名温家门生,你便逼他们背着召阴旗给你做饵。他们不敢,出来一人磕磕巴巴和你理论,这人就是我说的温宁。拖拖拉拉间,蝙蝠王逃跑了,你将这几名温家修士暴打一通,强行带走,这几人便不知所踪了,还需要我说更多细节吗?他们至今未归,除了问你,魏某实在不知道还能问谁啊。”】

  有不少家主冷声斥道:“此子以活人为饵,以诱邪物,违背天道,枉顾人伦!”

  魏无羡凉凉插嘴到:“哎,我当时也说了,可你们没人信啊——我记得你们当时也在场的吧……”

  那几名故作正紧的老人不说话了。

  【蓝忘机冷冷地道:“他说得不对吗。”

  金光瑶微不可查地一怔,旋即笑道:“哈哈。对。是对。但就是因为对,所以才不能当面说啊。”

  蓝曦臣则若有所思,道:“这位魏公子,当真已心性大变。”】

  铭鎏一下子不乐意了:“谁说他心性大变?嗯?”

  要知道,六界里,这位“冥王” ,可是唯一不拿他当小孩子,就事论事,不仅会开导他,还会带他玩,有时还蛮护着他的。现在他被人“欺负”了,他自然要站出来为他讨个公道。

  “他若是心性大变,你们有哪里还能活着站在这里?他——”

  “铭鎏!” 魏无羡喝了一声,然后语气又软了下来,“小时候干的破事,不用再提了。”

  “……” 铭鎏委屈巴巴,“魏无羡你……”

  “好啦大小伙子委屈什么?反正随手帮的忙,没关系的。”

  【当年魏无羡背着江澄与她告别之际,温情是这么说的:“无论这场战役结果如何,从此以后,你们跟我们都两不相欠了。两清。”神情高傲,历历在目。然而,昨夜她死死拽着魏无羡的手,就差跪在他面前了,哀求道:“魏无羡,魏无羡,魏公子,你帮帮我吧。我实在是找不到可以帮忙的人了,你一定要帮我救救阿宁!除了找你我实在是没办法了!”

  当初的骄傲荡然无存。】

  温情起初以为,她没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没想到,在她对“正道” 的坚守里,她几乎付出了一切——

  包括他弟弟的命。

  最后还有自己的。

  世上哪有正道?

  世上,本无道。

  有很多人不能够左右自己的命运,比如魏无羡,比如自己。

  是被“天道”阻挠了步伐还是被人心缠住了脚步?

  比起牛鬼蛇神而言,更可怕的是人心。

  世间本无地狱,地狱自在人心。

  他们是恶鬼,他们经历的是人心的地狱。


致敬一下盗墓笔记:

  比鬼神更可怕的是人心。

昨天身体不太舒服,没有更新,还请大家大人有大量,饶过小女子吧[委屈巴巴.jpg]

  还有一件事——

  我的人物召集:这只是个沙雕文啊!智商二百五写不出来啊!善于猜测人心写不出来啊!求求各位大佬让角色沙雕一点(?划掉)


  2652 66
评论(66)
热度(2652)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yef | Powered by LOFTER